suhocotton_秦贺州

写文 哔哩哔哩@Q_hzhou秦贺州

恋爱那点小事/都暻秀x你/“你看人山人海 我们还是相遇了”

都暻秀x你

HE 短篇 现实向

作者:秦贺州


我的初恋发生在十八岁。

他有着很温柔的眉眼,尤其那对眉毛,流畅到尾尖,浓密且乌黑,抚上眉宇,你会觉得指尖微痒,柔软的像小猫的耳朵上洁白的毛。

事实上,他本人就像一只猫,温顺的猫。

他叫都暻秀。我的初恋。

……

高中的最后一年,是最让人犯困的时节。

天气已经冷下来,窗户被死死关上,暖气总是喘着粗气,轰隆隆的,不大不小盖住老师的声音,耳朵上手工织的毛线护住我,以至于犯困的感觉更强烈,好温暖,让人想打盹。

老师叫我名字那一刻我几乎是摔下凳子,浑身一激灵,好歹撑住坚强的凳子腿才没摔地上。

奇怪,我的凳子脚是木头做的,好早前就缺了半块,以至于动一下晃一下,为什么感觉坐的很实。

“老师,我……”

“讲答案。”

字音被咬在口腔,怎么也发不出来,难受极了,求救别人的念头都没有,慌张而迷茫。

在我认为我大概要被罚去扫雪的时候,我无意间和一束目光对上,是都暻秀,那个和我没有任何交集的人。

他用手给我比划了个数字,我急忙说出口,以为逃过一劫。

“都暻秀用你告诉她?”

“你给我下课后去扫雪,晚上我来检查。”

什么啊,哪有这种老师,我都说出来了还是叫我扫雪,感情一开始就没打算放过我。

都这样了还叫我起来干什么。

我失落的一瞬间像个沮丧的小孩,重重坐了下去。

奇怪,我的凳子真的很稳。

睡意全无,我偷瞄了一下脚下。

有一层新木被接上,显然接的时间不是很久,以至于拙劣的胶水还干巴巴的停在上面。

是谁啊。

……

我认命的去扫雪,突然一双手握住了扫帚的尾端。

又是都暻秀。

我有时候真觉得他蛮有意思的。

他笑了一下,可是又带点不好意思。

他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啊,受罚的是我,而且不是他我会被骂的更惨吧。

实在看不懂。

我拍了拍自己的手,看着他弯下腰继续扫我没扫过的地方。

怎么感觉像我在欺负他。

他眉毛都结了一层很薄的霜,还有落着的雪花飘在肩膀上,头发也湿漉漉的。

有点帅。

但是感冒怎么办啊,我突然惊觉,赶紧冲上去。

“哎哎,别扫了,还在下雪,扫了也是白扫。”

很奇怪吧,从头到尾我都没问他为什么要帮我。

我就是这样没心没肺。

可能要怪还是他太帅,雪都做了陪衬。

放弃这么离谱的想法吧,不能让他湿着头发才是最重要的。

“啊,对哦。”

他好像反应过来,又有点不好意思的低头笑。

该死的,老是对我露出笑容这可怎么办。

干嘛笑的那么漂亮。

我想了想,把脖子上围的围巾脱下来,对折,抬起手给他擦头发,以至于我都忘了这么做的出格。

他好像又发呆了,以至于目光灼热的让我突然回神。

我这是在干什么啊我去。

我在给一个没搭过话的男同学擦头发。

讲道理,他头发的触感真的很奇妙。

搁着围巾,像在挠我手心,痒痒的,可是又感觉触碰到他温热的额头,有种若有若无的温度。

应该是围巾本来的温度吧?

我这又是在想什么啊我去。

我尴尬的赶紧收手,却被他用手抓住了手腕。

维持了个很暧昧的姿势。

“那个这个围巾我用了好久了应该也脏了给你擦头发不太好…我是说,呃,我是说……”

“是吗,还有种香气呢。”

他好像真的在很认真的在说一件事,可是他从头到尾都在尝试和我对视。

我没有对视恐惧症。

可是这么个男人和我这么近的,一只手还抓着我的手,想用眼神和我交流,我怎么敢看他啊。

其实后面我才知道,和他对视的那一秒我就会沦陷。

但这不影响我依然会去对视的结局。

或许他不知道我的围巾每次都是用很粗糙的洗衣粉手洗的?

托洗衣粉的福。

洗衣粉是什么味来着。

可能意识到自己有点失礼,他松开了抓着的那只手。

我不知道他是什么神色。

我只知道我的脸一定很红。红透了。

啊,你又思春了。

我对自己说。

但我一直是个很坦率的人,对着这么帅的男人,思春难道不可以吗。

后面我想起来了,洗衣粉是薰衣草味的。

我记了很久,因为我的男孩在和我的第一次邂逅中告诉我,他很喜欢这个味道。

“你们俩!在干什么!”

糟糕,是年级主任。

“跑啊!!”

我叫一声,想都没想胡乱抓住了他的手腕,还是手,不知道,只知道很温暖,抓住了就不想放开。

后面的故事就很老套了,这件事很自然的成为我和他的秘密。

老师发现地扫了一半,罚我扫一周。

可是想想还是会脸红。

因为年级主任误会我和他,是男女朋友啊。

这是什么奇怪的想法,我居然因为这个误会觉得高兴。

嗯,我不吃亏就对了。

还要感谢老师,后面的一周,他都陪着我。

虽然我从头到尾不知道为什么。

他真是善良啊。

脑子里只有这一个解释。

却不知道少女的心思已经开始萌芽,更不知道和他手牵手躲年级主任是后面半年的日常。

初恋真好啊。冲动而没有道理。

我很幸运我的爱情是他。

……

雪开始化了,我也终于不犯困了,可是常年上课睡觉使得我一时半会跟不上进度。

没错。又是都暻秀。

他把一本黑色的笔记本给我,上面印满了他青涩的字迹。

无法控制的,我又脸红了。

“你真的很像个呆瓜知不知道。”

“啊啊,是吗?”

就是笨蛋啊。

可是我更像笨蛋。

他估计又得琢磨很久,我被他冥思苦想的样子逗笑了。

“你能不能不要把我说的每句话都认真的想好多遍啊?”

“因为是你说的。”

他妈的。

像是爱上了。

他为什么说什么都那么真挚啊。像在表白我。

我真是一秒都待不下去,我怕我手掌后红透的脸被他看见,被他去思考,去琢磨我的心情。

再察觉出我是在心动。

很明显,我先心动了,我是这段感情中第一个笨蛋。

可能因为我本来就不聪明。

……

一切的一切都像缘分,当我发现他和我住在同一个巷子里的时候,我欢喜的心情占满了我整个心脏。

怎么早没发现啊!

嘶,该怎么表露出想让他和我一起走去上学的心情呢,还要很高贵。

越是这么想,开口的时候演技越是拙劣。

“都暻秀!”

“怎么了?”

“那个,我们以后一起走去上学吧?”

说完我就发现他手里撑着一辆自行车。

真的死了,我怎么刚开始没发现。

干嘛那么着急告诉他我的想法啊。显得我很想要他陪我一样。

虽然确实是。

偏偏我家里没有自行车。

心里哀嚎,我想我的脸色很难看。

“啊你骑自行车啊,啊没关系,呃我该说,不用了。”

你真是蠢死了。

我又在暗骂自己。

“为什么不,你坐后座就好了啊。”

糟糕。

我真的陷入爱情了。

于是我在懵懂而迷糊的状态下坐在他自行车的后座。

他的背很好看,宽而厚,稍大一点的衬衫校服被风轻轻吹起,甚至不小心擦过我的脸。

粗糙的材质,让我幻想着如果他的手抚摸上我的脸,也会是这样的感觉。

我真的非常会幻想。

但事实就是,他的前面是太阳,光从他的手臂和一切空隙溜出来,照在我的身上。

他背光的样子的真的很好看。

我感觉能听到他的心脏,认为他的心脏和我一样激烈的跳着。

听着听着,才发现那声音的源头在我的胸口。

要是能靠着你的背就好了。

听听你的心是不是和我一样,在扑通地狂跳。

……

渐渐的也有很多传闻,比如我和他在一起。

我第一次对于那些人的话语表示赞同。

可是慌张感又同时涌起。

我怕只是我的一厢情愿,我怕我的幻想给这份感情加了太多不存在的东西。

我可以开心的活在绯闻里。

但我怕我只能活在绯闻里。

这种感觉是我人生第一次体会到。

我本来纯粹的世界发生了暗恋,且不能控制。

无法挽回的发生了,我的爱情。

我承认他可能只是长得有点帅,可能也有那么一点呆,可能也有那么一点温柔。

可是每一点我都好喜欢。

我一连好几天没理他。

我是很果断的人,我突然发觉这段感情可能没有结果,我就会结束。

他也挺无辜的,明明啥也没做错。

却在我这背上撩完不负责的词汇。

可能他又要琢磨了吧。

但我这时候却希望他能发觉我的爱意。

试问谁不想要自己的爱有回应呢。

拜托了,请你察觉我的爱意。

……

他那几天都会骑着自行车到我家门口。

但他没有叫我名字。

我在脑海描绘了无数遍他在窗外的模样。

可能会向我房间的方向望很多次,可能犹豫,可能纠结,以至于漂亮的脸上有了那么一丝苦恼。

其实我都知道,但我会闷在被子里不出声。

我怎么会不知道他来过,他自行车摩擦的声音陪了我半年,他铃铛有点破损,晃动就会发出细小而清脆的声响。

我都知道,哪怕我没有刻意去记。

我也知道他总是站十分钟,再一个人离开。

我也挺怪自己,他那么没有理由的帮了我那么多次,我却因为自己想要更多的欲望,把他推开。

我还是太贪心,我贪心的想让自己对于他来讲那么特别一点。

或许那个他陪我扫雪的冬天,是我人生最后一个冬天。

夏天好漫长啊。我也要高考了。

我们终于也要再见了。

……

还有一百天高考。

我合上书,觉得头疼。

可是我总能感受到他的目光。

忍一忍,装作没看见。

我又开始怪自己了。

……

放学后,等的公交车过了好久还没来。

每次到这个时候,哪怕已经很多次了,我都会发现自己没有他是多么不习惯。

我想吹风,想和他一起。

“那个…我有点事想跟你说。”

太熟悉了,又陌生,他的语气很温柔,像在询问我。

他知不知道我根本没法开口拒绝他。

是的,我就是这么没骨气。

我赌气不愿意坐上他的自行车,他也索性下来,推着车和我一起走。

世界好安静,走的路没有尽头,我也不知道是他在陪我还是我在跟他走。

他突然喊了我的名字。

我回头。

他的双手放在身后。

好吧,女孩子都会去猜那是什么。

“我想跟你说。”

“我喜欢你。”

世界静音。

“我想要每年下雪的时候都有你拿围巾给我擦头发。”

“我想每天都能感受到你的头靠着我的背。”

“我喜欢你在我背后用铅笔一次次描在纸张上的痕迹。”

“我很喜欢。”

“因为你,所以喜欢。”

我的大脑是空白的,以至于我慌张的和他对视了。

真挚,他轻轻的勾起嘴角,期待的看着我。

一瞬间我好像读懂了他全部神色。

我才发觉,他的眼睛盯着我不是想看穿我。

是想让我能感受到他的心意。

让我知道他也喜欢我。

我觉得眼泪好像要下来。

都暻秀就是这样,每个字都真挚,一字一句。

他不会说情话,但说起情话又是这般让人心动。

他也会紧张,我看到他身后的手微动。

是一束雏菊。

“嗯…我每天都会收集最好看的雏菊……”

“我想在他们凑满71朵的那天送给你。”

“我喜欢你。”

“和我在一起吧。”

我无措,我看着少年的脸在夕阳下微微发红。

最美好的莫过于,我心跳加速,你脸颊微红。

我们彼此喜欢。

原来你也会脸红。

“我愿意。”

我没想到我哭了。

我接过那束花,不管不顾扑入他的怀抱。

温暖,像太阳。

而我已经融化。

我的手慌乱摸上他的背,他没有推开。

甚至抱我更紧。

这是我做梦都不会想的事情。

我的初恋,开启在初夏。

“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好久了。”

我抽泣着撒娇,鼻音都有点重。

“那我就做更喜欢的那一方。”

我觉得我这辈子都死在他手里。

那样也值得。

……

命运可能就是这样,青涩的少女和懵懂的少年,在不远的将来就要分道扬镳。

只是没想过会来的更早。

都暻秀被星探发掘,被邀请去做某个乐队的主唱。

我也记不清我知道这个消息时的神情。

明明答应了,以后考同一所大学,永远不分开。

为什么,为什么要先走。

都暻秀很喜欢唱歌,这是他的梦想,我一直都知道。

他也写歌,每次都唱给我听。

我以为有些歌只属于我。

可是就在现在,他的声音会被全世界听见。

他会唱很多情歌。

但没有一首会再属于我。

我记得那天下了很大的雨。

要把我的心都弄得潮湿。

他从雨里跑来,抱住了我。

但我推开了。

他呆愣地看着我,我觉得他一定伤心极了。

怎么又淋湿了,感冒了可怎么办。

我拿下挂在门上的毛巾,对折,抬起手给他擦头发。

他的神情错愕,只是我这次没有避开眼神,我就看着他,然后一如既往的力度,擦拭,小心。

我以为这样就是最完美的结局。

可是我的眼泪没有听话。

我哭的很小声,我在忍耐,心里的小兽蜷缩起来。

他抱住了我,温暖的唇覆盖上来。

一瞬间我感觉雨都蒸发,我会融化。

他吻的很小心,和他做任何一件事一样,他青涩,他懵懂,他小心的探索,他怕我再次推开。

可是他吻的那么认真,像在安慰我,他的双手在抚摸我的脸颊,他不想放开,他吻的更用力。

我没有脸红,我的泪水流的更猛烈,我闭上眼睛,我真的希望时间能暂停。

雨声下的更大了。

亲吻也能让人哭泣。

连雨都不算太过分。

谁也不懂亲吻的意义,可是都明白,吻能替代很多话,那些话都含在喉咙。

怕失去。

我的脸因为长时间的亲吻而涨红,他终于不舍的放开我。

这好像是他第一次霸道的对待我。

两个人之间只有粗烈的喘息声和喧嚣的雨。

我承认,结局哪怕是这样我也满足了。

我的爱全部给了他。

他也同样如此。

……

他告诉我,他要去的城市,那里种满了雏菊,等我高考结束,等我上完大学,等他去找我。

时间太长太遥远,他给我留下了个电话,跟我讲这是他经济公司的,他每天会给我打电话。

我也不知道这种状况能维持多久。

等我放下,等他淡忘。

我要的是未来,但是远的他给不了。

可是那时的我就是这么勇敢。

勇敢的不像我。

我决定等。等他给我未来。

……

“我请你我做的饭,都暻秀,你打算拿什么来请我。”

“我结婚那天会请你喔。”

评论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