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ocotton_秦贺州

写文 哔哩哔哩@Q_hzhou秦贺州

结婚那点小事/都暻秀x你“那你,是不是打算嫁给我了呢?”

故事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真人

全文5146字 适合慢速阅读

原创 禁止融梗抄袭 禁止改文 BY秦贺州

今天和菜市场的大妈吵了一架,又和水果摊的老板讲价,卖猪肉的叔叔说我瘦了,送我半斤里脊,还有回家的路上被骑自行车的小朋友撞了,弄得裙子脏了。

可是天气还是那么好,像水洗蓝布一样。

回到家,换上门口那双雏菊拖鞋,旁边那双蓝色拖鞋不见了,我高兴地差点绊倒,鞋没穿稳,放下手里的菜,又蹑手蹑脚溜进房间。

我的爱人正躺在床上沉沉的睡着,睫毛时而抖动一下,窗帘有点点缝隙,像沙漏一样的阳光铺洒在他的鼻尖。

我俯身,轻吻了他的嘴唇。

嗯,是一股淡淡的唇膏味。

过了好一会我才发现他的嘴角,不知何时上扬了。

“呀都暻秀……”

“我醒着。”

“笨蛋。”

还在发愣的空隙,他坐起来,把我轻轻圈进怀里,然后轻啄了我的嘴唇。

他在偷笑。

长得这么人畜无害,原来心这么黑。

“坏死了啊你。”

我脸红地推开他,踩着拖鞋一阵脚步跑出房间。

还是没避开那句。

“傻瓜。”

不得不说,都暻秀真的好像觉得我蠢。

……

从高中毕业后,我还是不犹豫地选择了都暻秀先前跟我讲过的城市。

给他打电话总是时接不接,接起来总能觉得他很累,气息是粗的,可是还是安慰我的语气。

“我刚练习完,嗯…你怎么样…”

“没有,不是很累…”

“嗯?你来我们这里了?真的吗?”

“但我暂时不能见你…公司在筹划新组合出道的事情……这几天可能都没办法和你联络……你不要生气啊”

“糟糕…没时间了……”

“咳,那什么,我爱你。”

“嗯,挂了啊。”

一连几天都没和他联络,我也刚好安置了自己在首尔的家,本来想着安双人床,可是又被自己傻到了。

啊……他哪有那么快和自己住。

我真是有点迷糊了。

可是好久没见他了啊,想抱他,想搂着他的腰。

我承认恋爱后我的思维有些小女生了。

雨中的那次吻,我还记得。

该死的,和他的所有接触一点也不觉得讨厌。

甚至想再亲一次。

是的,思春期的女大学生。

……

差点忘了自己的生日。

十九岁的生日。

陌生的城市并没有认识的人可以一起庆祝,大学刚认识的同学也都不知道。

一个人也挺好,无奈身上没什么钱,花外快赚的几十给自己买了个小蛋糕。

以为就这么过去的生日。

直到我看见手机显示的那串号码。

居然是都暻秀。

我手抖了一下,接了。

“喂……”

“那什么,你开下门。”

“什么?”

于是我跳下床,只穿了一直拖鞋,冲到门口。

一二三,我给自己数了三个数。

开门。

看到都暻秀的那一刻我认为自己该关上再开一次。

可是他笑了笑,上前抱住了我。

我整个人像冻住了一样,我只感觉好温暖,胸口要化开。

是他,我的恋人,我心心念念的他。

“怎么呆住了?”

“你怎么会……”

“好冷啊,让我坐会吧。”

我才发觉大秋天的他只穿了个短袖。

我慌慌张张关上门,手里又接过几个盒子。

“你怎么只穿短袖…”

“我,我刚练习完都是汗,跑的急就没换衣服。”

“下次再这样不给你开门。”

当然是气话,为了堵住感动的泪水而已。

“这是什么?”

“给你买的。”

他舔了下嘴唇,有些干涩。

我拆开,是一块蛋糕。

“我已经吃…”

“快尝尝吧,快。”

“这个点都关门了,我求了好久那个阿姨才给我多做了一块。”

“怎么样?喜欢吗?”

“知道你喜欢酸甜一点的味道,我特地叫她多放了水果。”

“你怎么不说话?”

“哎?是不好吃吗。”

“你怎么哭了?别哭啊,我这不是来了吗,虽然晚了好多。”

“你是不是生我气了?对不起啊。”

“别说话……”

他被我打断,有些不知所措看着我。

我脑子一热,连嘴角的奶油都没擦,我双手贴在他的肩膀上,闭眼亲了下去。

瘦了好多,肩膀的两个骨头都摸出来了。

嘴里还是清香的奶香和水果甜味,我承认这样有点鲁莽,但我只想吻他,发泄这些天的思念。

太思念了,所以想亲吻更多。

他有些青涩地环住我的腰,加深了这个吻。

和雨天的吻不一样,这个吻太多思念和爱意,以至于我突然发觉自己已经是个成年人,我的爱意不再是少年。

我能感受到细小的胡渣,他身上男性的气息。

他唇上呼出的温热气息扑在我脸上,叫我一瞬间迷失。

“谢谢你。”

“我爱你。”

我们之间早就不是喜欢了。

再过十分钟就是十二点,他慌忙看了眼表。

“我得走了,我偷偷跑出宿舍,被发现就完了,十二点前必须回去。”

“虽然你可能不久就知道了,但我还是想亲口告诉你。”

“我们在下个月就要出道了。”

他眼睛亮晶晶的,喜悦像要溢出来。

“真的吗?太好了!”

我捧起他的脸蛋重重亲了一口。

“祝贺你都暻秀!”

“我我我。”

“我得走了…肯定要晚了…我,我走了啊。”

他耳根红透了,一点点缠绕着到脸蛋。

还是那么容易害羞。

虽然我可能比他还红。

迷迷糊糊把他送走了,我又连忙跑到阳台,看他匆匆忙忙地跑出大楼,心照不宣的,他回头看了眼我的阳台,和我对视。

他又傻傻的笑了,脸上的红晕好像还没褪去。

空气都暖融融的,没那么冷了。

下次见面或许就是电视上了吧?

我的少年在追逐他的梦想,但他没有让我跟在身后,而是拉着我一起走。

……

因为是大公司的组合,所以一出道就引起了很多关注,就连身边那几个追星的朋友都在聊。

“你觉得哪个比较喜欢呢?”

“我吗。”

其实他们给我看海报的那一刻开始我就一直盯着都暻秀。

“你在看谁?都暻秀吗?”

“嗯。”

可能在他们眼里我真是太奇怪了,没缘由的害羞。

“你这怎么还脸红了,跟你俩在一起了一样。”

“平时没看出来你还是个花痴啊,可以啊你。”

“嗯…我和都暻秀在一起了。”

于是引起他们几个笑了起来。

“还真是思春了。”

“就这么心水他吗?”

“嗯。”

“我很喜欢他。”

很喜欢。真的很喜欢。

……

或许大众对清一色的偶像都厌倦了,对于这次大公司出的摇滚乐队风格还是很欢迎。

总共四个人,都暻秀是主唱,还有叫朴灿烈的电吉他兼鼓手,叫金俊勉的是队长兼副主唱,叫金钟仁的键盘手。

就连平日不看娱乐的我都开始了解他们的动态。

每个人都很受欢迎,乐队接到了很多通告,到各大舞台去演出。

都暻秀的每个瞬间我都不想错过。

实际上都暻秀唱摇滚叫我觉得新奇,但是他的嗓音太过适合,每个怒音都叫人疯狂,沉浸舞台的他会闭上眼睛,用手指敲打话筒杆。

我也确实被现场的氛围感染。

粉丝似乎都在夸赞他们的歌声和配合度,我也带点吃醋意味地看着那些都暻秀的粉丝的言论。

怎么办。我也这么想的。

因为乐队成员年龄平均二十多岁,所以粉丝群体大部分都是姐姐,甚至都暻秀还有很多男饭。

连男人都觉得他好。

我觉得自己好像受了份莫大的幸福。

因为是乐队,所以不用对粉丝刻意示爱,我看见都暻秀在舞台上发光,我觉得他很幸福,我从来没看他这么幸福过。

让人觉得太过漂亮。

他们也真的很信任粉丝,所以气氛一直都很火热而肆意。

或许是我也成为了都暻秀的粉丝,以至于我都忘了有他电话这件事。

我好像还是他女朋友?

这件事我竟然都忘了,直到都暻秀再次打了我电话。

“我出道了三个月了。”

“我知道,你出道那天穿了黑色的夹克,那天演出还下了雨,七十天前你们队长的SNS发布了你们聚餐的照片,你照片里穿的又是黑色羽绒服,三十天前你们参加了公司的年度演出,你还唱了你原创的吉他曲,大概……”

电话那边沉默好久,以至于我突然反应过来。

我好像暴露什么。

然后我听见电话那头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啊?”

“原来你都知道,还知道这么清楚。”

“吓死我了…我以为你这么多天不给我打电话是生我气了…”

“原来你是我粉丝啊。”

“是啊,出道老粉…啊等等好像你出道前我就喜欢你了。”

“是啊我还是你女朋友呢。”

都暻秀就是这样,经不起调戏。

我猜他又红耳垂了。

“我羡慕你粉丝,还能去现场,我见都见不着你。”

“你可以买票啊我们这几天还有演出。”

“没钱。”

又怕他把我这句话太当真,也怕他又大半夜来给我送东西,我赶紧笑了几声。

“开玩笑。”

“有机会你唱给我听吧,我要一个人听。”

“好。”

他的语气是止不住的笑意。

不得不说,都暻秀本人绝对比他舞台上更可爱。

我好像成了妈妈粉?是这么说的吧。

……

还好乐队并不像爱豆那样紧绷,每个成员都有不长不短的假期,可以说是很放松了。

而我就比较苦命的在写结业论文。

都暻秀一放假就跑来我家,给我唱他新写的歌。

要么就是闷在房间琢磨新歌。

我真有点后悔没买双人床。

他一写就是一晚上,好几次都只能打地铺。

最后我实在不忍心,让他上床和我挤挤。

但是他居然脸红地拒绝了。

天啊,小甜豆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

已经当了两年的妈妈粉的我总是这么想。

有时候看粉丝论坛讨论都暻秀,好多人都说他如果谈恋爱绝对支持,还有好多人在揣测他未来女朋友会是什么类型。

因为都暻秀从来没公开谈过理想型。

“怎么也得是个懂音乐的?我们暻秀真的很会唱歌啊。”

“是啊是啊。”

兴致勃勃的我正打算回复附和。

等等我好像是都暻秀女朋友?

我也不懂音乐啊。

只是喜欢听他唱。

这能过粉丝那关吗。

如果粉丝知道那个很帅的摇滚主唱女朋友是我这么个连论文都苦恼半天的会不会不满?

“我觉得都暻秀喜欢最重要。”

想半天打了这么句。

结果过半天看已经是热评了。

原来大家都是这么想的。

啊,我们暻秀真的有好多好多很好的粉丝呢。

我又不自觉发出了母亲粉的声音。

……

现在我23岁。

不知不觉都暻秀已经出道四年了。

他的魅力真的吸引很多的粉丝,而且大多数人好像更喜欢听他和朴灿烈配合的唱抒情歌。

以至于我觉得朴灿烈也好帅。

“都暻秀,如果哪天你公布恋情,你粉丝会不会觉得我配不上你啊。”

我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是他女朋友,但感觉十分不适应地问了这句。

“我没有女友粉的。”

他真的很认真地在跟我讲,甚至有点慌张。

这我当然知道,都暻秀总是会避开这些话题,以至于他的粉丝全是姐姐粉和妈妈粉。

讲真,这太难得了。

但是想想我都是妈妈粉了,也不是奇怪的事情。

……

被都暻秀推到床上那一刻我大脑还是空白的。

我感觉自己养了条狼,而且是现在才发现。

<十分钟前。

房间的灯光是橙色,我并不觉得暧昧,我对着都暻秀专注写歌的脸傻笑。

“看我笑干什么?”

“当你母亲粉久了,怎么看你都觉得你好可爱。”

“我?”

“对啊,很可爱。”

“等等你是说你是我的母亲粉?”

“啊,对啊。”

我声音有点弱,因为他的视线从线谱上转移到我身上。

他好像有点无语地撇了撇嘴。

今天的小甜豆怎么了。

他站起来,捧起来我的脸亲了下去。

明明我不是第一次说他可爱了,怎么还是要亲我。

“哎,没用啊,习惯了,你越这样越可爱。”

“习惯了?”

他的眼神一瞬间变得严肃,盯的我发慌。

“不是,你这么看我我有点……”

想半天才知道怎么形容他那个眼神。

像狼盯着鲜美的肉一样,带点欲望。

他的喉结滚动了一下,眼睛里的阴影沉了下去。

被他打横抱起来那一刻我才知道事情闹大了。

但是嗓子像堵住一样,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

我就像羊羔一样被他放在柔软的床上。

“都暻秀,我……”

“别说话。”

他的声音本来就低,命令的口吻像唤醒我心里哪个地方的野兽,他的声音显得很性感。

他细细地吻了上来,只不过这次不止是脸部,他一点点吻到我的下颚,我的颈部。

真的很奇怪的感觉,以至于我轻哼出声。

他没有停下来,反而呼吸更急促。

扣子,一个接一个,脱落,我记不清是他的还是我的。

只知道胸膛被他的温暖覆盖。

我有点慌张的想缩起来,他却锁住我的下颚,再一次吻了下去。

我可以说我不认识他吗。

太混乱了,什么都记不清,甚至都不够疼痛,我只知道他一遍遍唤着我的名字,一遍遍说着爱我。

我像第一次认识都暻秀。

……

谁敢信,我一觉睡到中午。

这就是女朋友当妈妈粉的代价吗。

我只知道我像煮熟一样用被子遮住脸,而他又是那副人畜无害的样子,两只眼睛看着我。

“怎么了?”

“单人床是躺不下两个人的,你最近几个月别来找我!”

“我错了,老婆。”

“你叫我什么?”

我整个人又呆住。

“老婆啊。”

“我们都……”

他又眨了眨眼,想继续说下去。

妈的,这是什么品种的狼。

“停,不要复述。”

“不过你说的也对,单人床睡不了两个人。”

“等我们结婚了,婚房就是双人床了。”

我整个人可以说是呆若木鸡。

都暻秀什么时候这样的?

“怎么样,我说的是不是很有道理。”

“条件是不是很好。”

“那你,是不是打算嫁给我了呢?”

“再议!明日再议!你赶紧穿衣服走人!”

……

没什么征兆,都暻秀公开了他和我的恋情。

想问为什么的,一想到他可能又要复述一遍那天晚上的事情,我就乖乖住嘴。

谁知道他没多久就公开了要和我结婚?

天啊,这完全就是奔着结婚公开的恋情啊。

都暻秀居然有这个耐心一步步来。

他真的对一些事情有奇奇怪怪的耐心。

有些就不用我说了。

我怀着沉重的心情想注销追星的账户却被他阻止了。

……

24岁的我,嫁人了。

嫁给了我的初恋。

我爱了六年的男人。

我会爱他一辈子。

……

我很认命选择在附近开了家高档咖啡厅,做起了甩手掌柜。

谁让我的特长是吃喝呢。

再加上学设计专业的,门面设计完全可以自己操办,所以生意一开张就很红火。

也不知道是哪个都暻秀的忠实粉丝发现都暻秀经常会来店里喝咖啡,拍照到网上后,店一下子爆火。

我认命地多找了几个人,也不敢找太多。

因为店员一看就知道我是都暻秀老婆啊。

都暻秀会在淡季的时候跑店里喝完咖啡还要亲一口的,除了我是都暻秀老婆这个理由,还有别的吗。

后面他甚至懒得来店里,叫我在家做给他喝。

“我不喜欢别人做的,老婆做的最好喝。”

又是那样认真的语气说情话。

真的要疯掉了。

感觉都暻秀有时候像无赖。

像我专属的小混蛋。

……

“我要删掉那些号,不然被人挖出来我的身份,丢死人了。”

“不用删。”

“这都是你爱我的证明。”

评论(1)

热度(1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