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ocotton_秦贺州

写文 哔哩哔哩@Q_hzhou秦贺州

数羊记/金俊勉x吴世勋

-数羊记-

吴世勋x金俊勉

BE 短篇 情人节特供 

共计4905字

故事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真人

原创 禁止融梗抄袭 禁止改文 BY秦贺州


“哥笑起来的样子,和灯泡一样,非常的耀眼。”

场下的粉丝纷纷开始尖叫,用他们手中的镜头记录下这样的一幕。

吴世勋的手从金俊勉的腰那里很自然地一揽,另一只手握着话筒,指着头顶上的照明灯,眼睛微笑着,像两道漂亮的小月牙。

“大家呢,觉得是不是这样?”

尖叫声变得更大,有些乱糟糟的,金俊勉的大脑也开始混沌,不明白吴世勋到底期待他什么样的反应,整个人很僵硬,只有耳朵的血管正急速奔涌着血液,显得很烫很红。

不行,他必须赶紧做出回应,不然就显得冷场了。

“骗人。”

他笑着,有些生硬地把吴世勋的手扯开,开始他的转移话题。

“我们世勋呢,最近出演了新的剧,说话都开始,嗯,有点油嘴滑舌?”

人群都开始笑,吴世勋有些不乐意地瘪了瘪嘴,回到了一开始的站位。

唱了几首歌,见面会渐渐走向了尾声,粉丝很明显很不舍,主持人看了眼到底的台本,突然灵机一动,拍了拍吴世勋的肩膀说。

“大家都很舍不得呢,毕竟团队很久没回归了,世勋有没有想过,如果现在的世勋能和十年后的成员对话,有什么想说的吗?”

吴世勋嗯了几声,有些沉思的样子。

在他身后站着忐忑的金俊勉,他有点担心吴世勋接不住。

“首先,是我们俊勉哥,十年后应该比现在更有钱了对吧?”

台下又开始笑,但是金俊勉已经忘记做出表情,他真的很好奇吴世勋会说些什么。

也许所有人都当是台本中的某个环节,但他还是把吴世勋的每个字都当真。

“不管怎么样,要健康,要幸福。”

“哥跟我说过,曾经喜欢一个人,十年后哥会追到吗?”

主持人看了眼大家的眼色,赶紧打断。

“啊等等,等等,好像有什么信息呢,俊勉曾经喜欢一个人?”

大家的表情纷纷像吃到瓜了,粉丝们的心一下就紧张起来。

可别见面会变成公开会啊。

金俊勉被他弄得很措手不及,慌忙接过话筒,连忙说了好几句不是。

“不是,是,嗯,很多年前,还是个,少年的时候,遇见了,嗯,比较喜欢的人吧,但是已经过去很久了。”

“看来是上学时期的事呢,你和世勋的关系一定很好吧,世勋也是关心哥哥,对吧,吓死我了呢,还以为今天要出事。”

在热闹的尾声中,金俊勉逼迫自己做出合适的神情,但心里早就乱七八糟的,他怎么也没想到吴世勋会提,还提的这么不明不白。

而吴世勋站在舞台上,向大家打招呼,背是坚挺的宽阔的,头发是干净利落的黑色,侧边剃了一小片,整个人显得非常得帅气。

……

成员聚餐一向克制自己,从来不多喝半滴的金俊勉今天很反常,喝的不省人事,还闷闷的,以至于成员都不是很敢去闹他,毕竟他脸色实在太不好了。

“走咯。”

打完招呼,成员纷纷结伴去地下停车场,准备开车回家,吴世勋把金俊勉胳膊一抬,就往外走。

半抱半拖地回了宿舍,从玄关那边脱出一只手开了灯。

“哥还要我抱回床吗。”

吴世勋本来只想开个玩笑,没想到金俊勉突然把他推开了,害得他一下撞到了桌子角,有点痛。

“痛死了,哥怎么这样。”

金俊勉晃晃悠悠在沙发躺下,指着吴世勋说。

“你过来,坐下。”

吴世勋当然不怕他这一套,最多说他几句今天哪里没规矩,他都不用认错,金俊勉就会觉得自己说的话太重了,清醒后就会很为难,想着怎么跟他道歉。

“哎唷,真的很麻烦诶。”

他还是装着样子坐下,自己也有点不稳,也有点醉。

“你……”

吴世勋很想知道金俊勉又能说出什么新意。

但是这次金俊勉只是起了个字音,随后就叹气。

“你今天都说了些什么,我喜欢某个人的事也说。”

“果然是因为这个,哎唷,你不自己都说了好多年前了吗,我也没说是谁啊。”

这个哥哥怎么这么麻烦。

“你当然没法说是谁,你又不知道是谁……”

“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啊……”

金俊勉确实很反常,今天没由来的脾气很大。

“哥?”

吴世勋确实有点儿慌了,毕竟金俊勉的脸色在昏暗中都能看出来很难看,是真的不高兴了。

过了半分钟也没人应,吴世勋凑前,就听见很小声的抽泣声。

这是,哭了。

他也确实没那个心情再开玩笑,心里也很烦躁,他一直都被金俊勉哄,还真不知道怎么哄人。

啊,怎么哭了,不知道他不懂怎么安慰人吗。

“别哭了。”

手不知道放哪,想了想还是放在金俊勉的背上。

似乎很多年前吧,他还是个小屁孩的时候,金俊勉就是这么哄他的。

下一步是怎么做的来着。

“别哭了哦,哥哥亲亲?”

是这么说的吧。

结果金俊勉直接打住了哭泣,看着他的眼睛。

他好像忘记改自称了,而且金俊勉不是十几岁的吴世勋。

金俊勉突然站起来,吴世勋以为是要打他。

但他却闭上眼睛亲了他。

吴世勋还是没反应过来,心脏那里一下子抽了好几次,像是急需氧气来维持运作。

不等他挣脱,金俊勉的手就环住他的脖子,让这次亲吻更加深刻。

酒精和心悸,让他大脑一闪而过楼梯间的样子。

呼吸一滞,把金俊勉用力地推开。

他的眼睛下面也有点湿湿的,不知道是金俊勉的眼泪还是他的。

“疯子。”

无名的怒火,以至于吴世勋没来得及去追溯愤怒的来源。

不可以这么对他,至少金俊勉不可以。

“你自己,知道你在干什么吗。这是不对的……哥。”

吴世勋强制让自己稍微清醒一点,忽略胸膛的叫嚣,冷着脸看着金俊勉。

“我知道。”

“吴世勋,你真的好残忍。”

他说他残忍。

金俊勉从前也会用很多词语前去形容吴世勋,譬如说,小孩,幼稚鬼。

但这次他说他残忍。

哪里残忍了呢,难道我做的不对吗。

“哥,你喝醉了。”

“还是早点睡吧,今天就不和哥一起睡了。”

吴世勋皱眉,反复确认自己的语气没有什么问题。

他只是表面上很冷静,他的胃也在翻涌,金俊勉亲吻他的那一刻,他大脑里浮现的碎片快把他撕碎了,他痛恨自己的念头,更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他起身,回头看了眼黑暗中的金俊勉,别过头回到房间锁上了门。

门关上的声音很清脆,让金俊勉的心脏重重地坠落了。

自己确实是疯子。

那你呢,吴世勋,在镁光灯下喊我的名字,在睡着的时候喊另一个的名字,你就不是疯子吗。

为什么我不可以,因为我不是他吗。

现在的你,在和我纠缠着同性间的对错,让我倍感好笑。

“我喜欢的……”

一直是你啊。

酒精刺激着泪腺,让所有的言语变成了呜咽。

……

练习生时期一直有这样的一个说法,有人犯事先找吴世勋,要担责任先找金俊勉。

十三岁的吴世勋是出了名的淘气,虽然犯的不过是踢球把人玻璃砸碎这种小事,但次数一多,名声也就响了,十六岁的金俊勉却相反,安静又温柔,根本不像是会搞事的样子,还特别乐于分担责任,就是这样两个毫无相似点的人,玩到了一起。

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他俩玩得好,毕竟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吴世勋越来越粘金俊勉,出了事也先躲金俊勉身后,免了很多处罚。

训练虽然辛苦,但吴世勋过得还算不错,每次练的不好被老师训了,自己生着闷气和委屈,跑到金俊勉一直路过的墙角那里哭一顿,就会被哄好。

但不知道从哪一天起,吴世勋就不再呆在那个墙角等金俊勉了。

有事的时候还是会找金俊勉,但是不像从前那样频繁。

金俊勉也不敢多问,自己冥思苦想了几个晚上,决定还是自己开口去问。

吴世勋的反应很惊讶,甚至有点慌张,用他的话来说就是。

“最近练习的很好,老师没怎么骂。”

金俊勉信了,但心里还是怪怪的。

什么时候吴世勋和他的关系是基于老师骂不骂呢。

但自己实在是说不清,他的心好像个口袋大大的张开,任由吴世勋发泄。

无论好的坏的,只有这样他才觉得不空虚。

在吴世勋十八岁生日那天,金俊勉捧着蛋糕从紧急通道的楼梯间走,希望给吴世勋一个惊喜。

却撞上吴世勋在和一个男孩子依偎在一起亲吻。

金俊勉被吓的怔住了,他实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吴世勋的个子已经很高了,肩膀也宽,把那个男孩圈在自己的胸膛,低下头,轻轻地在亲吻他,手紧张的不知道放哪里。

他们吻的投入且动情,丝毫没有察觉金俊勉的存在。

那一刻金俊勉好像突然什么都明白了,转身逃走。

夺门而出的声响惊动了动情的两人,吴世勋暗叫不好,赶忙松开了自己的手,满脸通红。

“刚刚是不是有人,你看见是谁了吗。”

“好像是俊勉哥。”

吴世勋莫名地很慌张,一下就把那份缠绵忘却,有些不安。

怎么让他看见了。

他会怎么想自己。

这时候他才发现其实他比想象中还要在乎金俊勉,在意他对自己的看法,在意他看向自己的眼神。

奇怪,他明明什么都不怕的。

“你不觉得俊勉哥很奇怪吗?”

吴世勋回神,看向面前的男生。

“哪里?”

“就是……很奇怪呀,你离他远点好了。”

“不可以,他是我哥哥,他对我很好,我这样做才叫莫名其妙。”

“那不是之前吗,你现在有我了呀。”

少年眨着他漂亮的眼睛,很是无害。

“别说这种话了,不一样,俊勉哥要是知道会难过。”

“反正你不是不怎么和他玩了么,他哄你也就那几句话啊。”

“谁跟你说这些的?”

“你啊,你当时不是跟我说觉得他很没意思吗。”

吴世勋突然想骂自己不是人。

该死的,真是什么话都说。

“再怎么说,他也是我哥。”

“你不是今天十八岁吗,又不一定这辈子永远是他弟弟啊。”

“别说下去了。”

吴世勋莫名其妙很烦躁。

那个笨蛋一样的哥哥,现在是什么样的神情,好烦,怎么去解释。

毕竟自己从来没跟他提过,更不敢说不找他倾诉是因为有了新的人选。

明明自己谁也不怕,明明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

金俊勉回到练习室,整个人脸色都是白的。

“哥,找到世勋了吗?”

金钟仁练完舞擦了下汗,看向金俊勉。

“哥你没事吧,你脸怎么这么惨白啊。”

“没事,没事,我,我打电话找他一下。”

“他小子手机没拿,放那了。”

金俊勉嗯了一声,把蛋糕放在练习室的台子上,鬼使神差地去摸吴世勋的手机。

解锁,打开通讯录。

小太阳三个字映入眼帘。

每天都会打四五次电话,基本都是一下课就打。

原来那个男生是小太阳。

自己的小孩,早就拥有了他眼中的小太阳,而自己不过是个情绪垃圾桶。

真的很好笑吧,他连反驳的余地都没有。

因为他们两个是爱情,而他对吴世勋,是友情。

友情吗。

……

那是金俊勉二十一年来第一次喝醉,吴世勋也很反常的没有多说话,像藏着什么心事。

其他几个人都觉得他们俩的氛围怪怪的。

结束后都暻秀找到吴世勋说了句。

“世勋啊,你和俊勉哥没闹矛盾吧。”

连都暻秀都看出来他俩有事。

“没有的,哥多想了。”

但是都暻秀很严肃地拉着他说。

“俊勉哥真的很好,对你也是够好了,虽然有传出你俩疏远了,但是我还是不信的。”

“知道了。”

金俊勉对他的好,什么时候要别人去提醒他了。

显得他真的很不是人。

心里也乱。

离组合出道没多久了,吴世勋和金俊勉分到了一个宿舍。

那天晚上吴世勋更是诡异地安静,没去睡前闹腾金俊勉。

躺在床上,他还是憋不住那些话。

“哥睡了吗?”

“没。”

都没睡。

“哥今天去找我了吗?”

“嗯……没找到你。”

那就不是他,幸好不是他。

“哥今天怎么脸色这么不好,不舒服吗。”

他倒是异常地关心起他来了,话说出来一点都不顺口,吴世勋突然意识到自己确实不会关心人。

“没什么事。”

“哦。”

“世勋。”

“啊?”

吴世勋又开始紧张。

“我好像,喜欢一个人。”

“是么。”

想想金俊勉都二十一了有喜欢的人也不是很奇怪。

“是公司里的练习生吗?”

好别扭,他为什么也不是很高兴。

“是吧。”

“哥打算怎么办?”

“就,不说吧。”

“哥应该去说啊,为什么不说。”

“我。”

“哥去说吧,我支持哥。”

“啊,还是,还是算了吧。”

金俊勉陷入了良久的沉默。

……

你没有问我喜欢的是谁,像是早就排除了是你的答案。

我也是个胆小鬼,没能在那时很自私地让你知晓我的爱,我们都有罪。

……

那晚像是从来不存在,连同那个吻一起沉没在黑夜里。

金俊勉还是金俊勉,吴世勋也还是吴世勋。

他们的轨迹曾有一瞬间的交集,终究是被逃避硬生生切断。

有的话是要埋在心里的,也许会期待它自己会发芽,但是没有水和氧气的种子是无论如何都无法在这片本就贫瘠的土壤上生长的。

他视作是他酒后的疯狂,他视作是自己一时的失控。

都不语。

他们越走越远,没有停下脚步。

……

小太阳和吴世勋分开了,金俊勉也和吴世勋分开了。

几年后吴世勋找到了想要度过一生的伴侣,大家都很为他高兴,没有人知道他那一段感情,他也不认为有人知道。

直到金俊勉给他送来了贺卡,上面只有几行字。

“新婚快乐,吴世勋。

很久之前你说我像亮起的灯泡一样,但我想,也许因为是灯泡,只能照亮你的某个角落,只有太阳才能真正给予你想要的光明。

谢谢你,请务必幸福。

你的哥哥,金俊勉。”

太多陈年旧事,老的故事让人甚至无法回忆。

原来你一直都知道。

可是灯永远是那么可悲的存在,太阳不会听从少年的祈祷,永远会以自己的意志升起和下落,但灯不一样,灯的亮起完全因为你选择打开它。

这就是我和你的小太阳的区别。

天壤之别。

数羊的孩子又怎么会得知羊究竟有几只呢。

评论(1)

热度(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