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ocotton_秦贺州

写文 哔哩哔哩@Q_hzhou秦贺州

美作人设|都暻秀x你|C5

我看了半天自己定的闹钟,决定还是删了。

我相信都暻秀,他承诺的每个字,即使这很难。

连续过了一周,都没有跟我联系。

我猜他大概是被拒绝了这样荒谬的请求,继续投身于忙碌的拍摄日程,而我作为一个素人,被遗忘了。

我再次打开了微博,去找之前留意的群演招募信息。

……

张东良面色沉重地走出包厢,都暻秀在外面站着,看向他。

“哥。”

都暻秀是紧张的,因为这是他一周以来第六次让徐东良去找人协商了。

迟迟不给那个人消息,他也怕那个人等的焦急,但他不善于说他的努力,他只希望有个好的结果。

每天的拍摄也没落下,他一个人孤单地背词,争取拍完他的个人镜头。

凌晨一点收工回到酒店,打开自己的微信,跟父母通一下电话,总能看见那个人的微信头像,在自己聊天界面的上方。

什么时候开始注意的,什么时候开始在意的,他不知道。

“还是,不行吗。”

徐东良叹了口气。

“你小子好好想想怎么请我吃饭吧。”

“啊。”

“我名声要完蛋了,人都不耐烦了,跟我说那就违约,钱都不要我的了,我吓得半死,想抢着买单,结果人告诉我单买过了,意思是让我赶紧滚,哎呀,不是我说,资本家啊不愧是,那些钱就这么白白不要了……”

“哥是说可以了!?”

徐东良听见自己心脏破碎了一地的声音。

“啊对对对,你开心了这就?”

“我,啊。”

都暻秀被他说得有些紧促,一时间思索着怎么回应。

“开心。”

然后十分认真地看着徐东良的眼睛说。

“哥,谢了。”

徐东良觉得你赶紧停吧,我怕你给我行大礼。

“我得去删个底片,人退组了也得退的干净点,还有小演员的片段,她马上就是女主了,要人看见之前拍的片段,又得怀疑什么东西。”

“哥,那删之前,可以先发给我吗。”

“你又要搞点什么。”

“就,留个纪念。”

想来,他们当初还就是因为这一个片段加了微信,才有了后来的一切。

从那片口红印记,到穿着拖鞋跑向自己的女孩。

吃完凉皮后嘴角的酱料,周围昏暗的黄色灯光,打在还没怎么学会化妆的女孩的脸上,看向自己不太好意思地笑,一口一个前辈的谦卑。

都暻秀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些都已经在他的记忆里。

和初恋女友分开后,他就养成了不记事的习惯,他希望遗忘能缓解那些不必要的痛苦。

记忆是变得浅了,他忙碌的时候能不记住一切,但他又希望自己记下一些事。

记住你了啊,小演员。

……

徐东良把片段发给了他,都暻秀一着急就想转发给那个人,但是想了想还是点开,存在了自己手机相册里。

我也有功劳,我也可以看。

不自觉的时候,都暻秀就喜欢抿唇。

我听到手机的提示音,以为是无聊的新闻推送。

结果大大的一行字“都暻秀前辈”映入眼帘。

我以为出现幻觉了,连忙点进去,发觉是一段大约两分钟的视频,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

心脏很奇怪,很多话塞在喉咙那里。

“是之前的片段,一直没发给你,不好意思啊。”

“还有就是,东良哥意思是明天签合同。”

心脏在打颤,我知道都暻秀的意思是成了。

反复确认发件人是都暻秀没错,企鹅头像是独一无二的。

“谢谢前辈!!真的很感谢,不知道怎么才能表达感谢。”

我一手抖发了个微信推荐表情包“爱你”出去,大叫不好。

刚想撤回,对面又显示正在输入中。

过了半分钟也没发过来,我心想不会是因为我的表情包无语了吧。

对不起已经打在了屏幕上,对面发了句过来。

“今天晚上有时间吗,想和你吃顿饭。”

“有的!我请前辈吃饭!!”

救命,说的什么话,都暻秀还需要我请吗。

“就当我感谢前辈了。”

别扭捏了,心里的活动太丰富了。

我决定放下手机,不然我可能连“等我飞黄腾达绝对报答前辈”这种话都说出来了。

“好。”

对面回了我这个字,我松了口气。

我从床上爬起来,摸索自己那个有些花里胡哨的化妆包,慌忙倒在桌子上。

救命,这都什么色号啊。

反正没几只,随便涂吧。

我往自己脸上胡乱下了功夫,准确来说是小心翼翼,看着镜子中的自己。

好像还行,我怎么不去学美术啊。

转念一想,都暻秀什么漂亮的女演员没见过啊,自己打扮的太明显不是很奇怪吗。

这么消磨时间是真的快,天很快就黑了。

……

我坐在都暻秀说的包厢里,准确来说只是个隔间,与外界不算完全隔绝。

人很多,生意很好,我在这里呆了那么久都不知道有这种地方。

他从门外走进来,我就盯着他看。

棕褐色的外套,里面是一件毛衫,裤子是简单的深蓝牛仔裤。

衬托的脸蛋更加耀眼。

“前辈好!”

我站起来冲他鞠躬,他让我坐下,也很自然地往我对面一坐。

“其实我比较喜欢安静的,但是感觉你可能更喜欢热闹,选了这个地方。”

我就知道,绝对是看我不习惯安静。

“前辈也太细心了,不过安静也挺好的。”

我连忙点头感谢。

我一抬头,就发现他在看我。

我愣了几秒,寻思我是不是打扮的太过了。

他也没皱眉啊。

“前辈,我是不是太,呃,太奇怪了。”

想起来之前和他见面都是洗了把脸下楼吃凉皮,好不容易有人化妆还化的病人妆,一点神气都没有。

“没有的,没有。”

他连忙摇头,我觉得他一定是怕我尴尬。

但他却说。

“就是,太漂亮了。”

我大脑当机了几秒。

这奇怪的氛围是怎么回事,我怎么感觉他说的好真挚啊。

灯光也好奇怪,显得他的眼睛亮亮的,盯着我的时候,更奇怪了。

怎么形容来着,带着点,悸动。

我一激灵,我在想什么。

“谢谢前辈……”

憋了半天出来这一句。

可是他真的也很好看,下颚是有力的棱角,睫毛也长长的。

都暻秀才是真的漂亮吧。

点菜的时候一直问我喜欢吃什么,弄得我越来越不好意思。

这氛围,像约会啊。

真的没什么要跟我说的吗,就单纯吃个饭吗。

我还以为都暻秀为了剧的事找我说一些事项,提醒我好好演来着。

他点菜的时候也是够认真,偶尔会抿下唇,眼神一点都不游离。

我也有这会子时间看他。

点完了我才反应过来,收回自己的眼光。

“或许,你能喝点酒吗。”

他问我。

“当然,我酒量很好。”

我就差拍胸脯在这边画大饼了。

“不知道前辈喜欢酒呢。”

“也没有啦,今天心情很好。”

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还喝了点酒。

我彻底是不太清醒了,感觉特别激动,特别沸腾。

“前辈我真的特别谢谢,真的,前辈对我这么好,我。”

说着说着我都要哭了,心想哪来的这么好的人让我遇见啊。

他反而慌了,像是不知道我还能这么哭。

“没没没,一点帮忙,你别哭啊。”

我大口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

“对不起前辈,我失态了,但是真的谢谢前辈,我。呜。”

喝的是真不少。

他也喝了不少,脸和耳朵已经红了,看着我的样子更是无措。

“我不哭了,我不哭了,谢谢前辈。”

我又喘了口气。

拜托,冷静一下,很丢脸的好吗。

他手机一阵提示音帮我打破了这种情绪,他迷迷糊糊看了一眼,脸色有点奇怪,跟我说了声抱歉出了门。

过了五分钟他回来,但对于我来说像过了一个世纪。

“前辈,是有什么事吗,可以先去的。”

“没什么。”

很明显他冷静了不少,甚至有些不开心。

“我,可以问下是什么人吗。”

我确实酒壮人胆,这都敢问。

“前女友。”

我瞬间也清醒了。

坏了,问到都暻秀什么伤心事了。

啊,前辈这么好怎么可能没有前女友。

“没事没事,前女友嘛,都过去了。”

我以一个没谈过恋爱的人的身份去安慰被情所伤的前辈,画面有点诡异。

他反而很真挚地撑着下巴看我说。

诶,怎么共情来着。

“呃,怎么说,我上高中的时候也喜欢过一个男生,但他拒绝了我,因为我不好看。”

这个例子怎么样。

但是都暻秀的表情好像更不好了。

“哎,这个例子不好,我换一个啊。”

“明明很漂亮……”

他压着嗓子说了这句,我都怀疑我耳朵出问题了。

但确实是这么说的。

我有点不好意思,冥思苦想。

“啊,还有,我上小学的时候,那个男生是我同桌……”

我确实上头了,滔滔不绝地讲完了我那些幼稚的爱情萌芽故事。

他从头到尾都在听,还很认真,还点头给我回应。

到了某些地方还会疑惑。

“呃,所以,爱情就是,没必要难过。”

我寻思怎么样还得做个总结吧。

结果他笑了一下,低下头说。

“我跟她在一起有五年吧。”

“十八岁高中毕业就在一起了,一起工作一起住,没钱的时候一个面包两个人吃。”

“那时候我很年轻,年轻气盛,有人想把她怎么着,我跟人动了手,差点进了演艺圈黑名单。”

“后来我演了戏,出名了,有点自以为是,把什么都安排好了给她,但她还没有以前开心。”

“再就是,那时候我还没能力给她婚姻。”

“她和我分开了,过了半年嫁给了另一个男人。”

我看着都暻秀讲,他很平静,但是我知道他的内心在翻涌一段过往。

“前辈的前女友是个很好的人,前辈也很好。”

“但是诶,生活是要继续的,前辈肯定能遇到自己喜欢的女孩的。”

“不合适就分开嘛,往前走。”

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话去安慰一个资历比我深的人。

我提起酒杯,跟他碰了一下。

“干杯咯,忘记过去吧。”

“我被人骗去演戏,才有机会遇上前辈,才能认识前辈,我这叫因祸得福,前辈一定会比我更有福的。”

我咕嘟咕嘟喝下去,发觉自己实在是撑不住了。

干脆趴在桌子上睡了。

都暻秀看着我,觉得自己确实喝多了。

脑子也热热的,心情又很复杂。

前女友打电话跟他说想见面,他拒绝了。

她过得不好,他知道,但他想放下。

最后他决定过几天和她见一面,做个了断。

叹了口气,莫名其妙又有点开心,他站起来,把我拉起来。

然后深深思虑了一下我能不能接受一些亲密动作,决定把我抱起来。

人流已经开始少了,但还是能注意到他抱着我出了门。

他的心跳的很快,知道自己也喝了很多,打了电话约车来。

车一来,把人轻轻放在后座,想了想不是很安全,我又不省人事,决定一起上车。

跟司机说了地点,自己也坐在后座,闭上眼睛休息。

睡梦中的我被冷气吹的不是很舒服,感觉身边有个热乎乎的东西,就直接往那一倒。

都暻秀属于是醒的差不多了。

前面司机看后视镜的时候看见这一幕,也笑了笑。

“哎果然是年轻,这么如胶似漆。”

都暻秀想说他误会了,但又什么都没说。

也挺好的。

到了地点,都暻秀把我抱下车,低头说。

“能自己走回家吗。”

我摇头。

他叹了口气。

“家在哪还记得吗。”

“啊,好像是八楼,几号来着。”

我给他比划了一下,他想是问不出什么了,往我指的方向走。

那个坡很抖,但我感觉没有晃动,以至于又睡着了。

他坐着电梯到了家门口,看我睡着了又叹了口气。

“钥匙有吗。”

我被他吵的不开心,从屁股后口袋那里摸了把钥匙出来。

他脸红了。

“诺。”

进了门,不是很大的房子,堆满了一堆东西,但房间还算干净,除去桌子上一堆化妆品。

都暻秀已经很久没有接触这种东西了。

把我放在床上,给我盖上被子,顺便连我的鞋都帮忙脱了。

如果我醒了,绝对会羞死。

但我睡的像世界毁灭都叫不醒我。

他关上灯,走到客厅,寻思自己大概也回不去了。

坐在沙发上,他决定也不躺下了,干脆坐着睡着了。


评论(3)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