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ocotton_秦贺州

写文 哔哩哔哩@Q_hzhou秦贺州

美作人设|都暻秀x你|C6

我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把我的背照的发热了。


脑子跟一团浆糊一样,半天也没个图像弹出来,打量了一下周围,熟悉的抱枕,像无数个普通的早晨。


等等,我昨晚。


记忆一下涌上脑海,当然仅限于我昏睡之前。


我怎么回来了,都暻秀呢。


下意识打开手机,一看时间已经中午十二点半,连出了好几条微信。


“醒了吗?桌上有早餐记得吃。”


“还没醒吗,今天要签合同的。”


“徐导说下午一点在医院二楼的休息室签,把医院的戏份重新拍一下,你找不到可以问我。”


“对不起……你家钥匙好像在我这里,见面的时候给你吧。”


“如果你没醒的话,我可以来你家找你吗?”


信息量有点大。


好像是的,今天要签合同,什么合同,我当女一的合同。


几点签?


一点!


我的天啊我到底睡了多久。


我从床上弹起来,拖鞋还穿反了,登登登跑到大厅。


餐桌上还真摆着早餐。


三明治诶。


旁边还贴着一个明晃晃的便签。


“太早了,凉皮店还没开,我看着做了点吃的,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我的天啊……


这么说都暻秀不仅把我亲自送回家还在这过夜了,第二天还早起给我做早餐。


我睡了一觉到底错过了什么啊。


但是,好像真的挺饿的。


一瞥时钟已经显示十二点四十了。


想这么多干嘛,赶紧吃啊。


我拉开凳子,还撞到了大脚趾,来不及喊痛,抓起三明治就是啃。


真的非常好吃,除了有点凉,肉也烤的刚刚好,芝士也是我最喜欢的那一款。


要流眼泪了。


是懊恼还有点幸福。


大概两分钟后,我开始打嗝。


太好吃了,怎么不多做点。


我好像有点贪心。


快速跑回房间换了套最好穿的衣服,去卫生间刷了牙洗了脸,看看自己憔悴的样子,感叹这就是宿醉的后果,提起一个鞋就往外冲,边冲还计算着时间。


哎呀这个电梯什么意思,还在一楼停住了,赶紧上来啊我赶时间。


等等怎么还没停,下一层是……八楼?


还没反应过来,电梯门开了,里面站着的人不是别人,就是都暻秀。


完蛋了。


我站在原地呆住,看见他手里还攥着我的小熊钥匙。


他也愣住,迟迟没动静,下一秒电梯门就开始关闭,看样子还是自动往下。


等等啊!


我闭上眼睛往电梯门中间跑,结果并没有想象中被夹到的疼痛。


相反,我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电梯门关上了,无声无息地往下运行着。


我在都暻秀怀里。


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我的心脏开始以无法控制的速度跳动着。


很温暖,还有种佛手柑的香味,羊毛的质感在我脸上,好像风会随着心跳一起动。


几十秒过去,我像僵在那里一样,没动。


其实说实话,我希望这一刻能逗留的久一点,毕竟,他的怀抱真的很温暖。


我觉得他该推开我了,但是他没有,呼吸一滞,热气打在我的发梢。


我有点难为情了,一点点从剩余的空间钻了出来。


该说什么。


“那个,你的钥匙……”


“谢谢!”


我应激反应一样,突然大喊了声谢谢。


“是这样的…昨晚你把钥匙给我我开了门,放在口袋里了忘了还给你…对不起啊。”


“啊哈,没事,你拿走也可以,我有备用的。”


两秒的静默。


我在说什么啊!


“真的吗?”


他抬起头,小心翼翼地确认我刚刚说的话。


你在说什么啊!


“对。”


完了。


想着还有补救的机会,我赶紧开口。


“我是说,嗯,前辈有需要的话可以的。”


怎么越来越奇怪了……


我小心抬头,打量都暻秀的表情。


你脸红什么啊!


“那我没有事情的时候,可以来找你吗。”


“啊?”


“可以,当然可以。”


都暻秀在真挚这方面有什么天赋吗,说什么话都这样。


都这样让我感觉无名的害羞。


电梯门开了,他示意我先出去,右手挡在了电梯门那。


真的很有安全感诶。


“不好意思啊前辈,这个电梯有点老了,反应不是很灵敏。”


大概就是夹到人了才弹开的那种程度吧。


“没关系的。”


我有点不好意思,觉得都暻秀这样的人应该会对这种事情感到惊奇。


“我之前租的房子都没电梯呢。”


他笑笑。


啊,我想起来了,都暻秀之前和他前女友……


昨晚说的话一闪而过。


天啊我真的喝大了都讲了些什么。


转头看向他,他还是微笑着,爱心唇微微有了形状。


……


十二点五十八分,我成功站在了二楼的休息室里。


徐东良看起来已经等了非常久了,见我来了,开口。


“我说,你怎么回事啊,早上八点的合约你现在……”


“哥!”


都暻秀出声打断他。


“行行行,你护着吧就。”


“对不起导演。我今天,我,我睡过头了,对不起,耽误大家进度了,我会好好表现的。”


不想让都暻秀为了我挨骂,我非常真挚地说了这些话,还鞠了一躬。


“行吧,你合同看一下,觉得可以就签掉,我们早点开工。”


我打量了一下那本合同,心想还好上学时候法律学得不错,应该不会吃亏。


“你大学刚毕业吧,我把工资预支给你一部分,结束后给你清算,总共是一百二十万,合同有写,希望你不会觉得少。”


我呆住了有点。


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多钱。


“导演…会不会太多了,毕竟我是刚进这个圈子,没有什么经验,咖位也不够这些钱……”


“停,你知道你演的女一吧,女一这些钱我还给你扣了不少,给拍摄组换了新设备。”


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徐东良轻咳一声。


“你看着呗,都暻秀为了这个合同一个星期跟我跑了有五趟。”


我差点啊出声,转头看向都暻秀。


他从来没有跟我说过这些困难,跟我说是举手之劳。


我明白他不想给我负担,但还是惊讶了。


但是他还是那么温柔地笑着,冲我点点头,意思是合同没问题,签吧。


稀里糊涂的,我把合同签了。


“都暻秀你带他去化妆间,跟上次一样,我看她憔悴的也差不多了。”


出了休息室,我感觉好多话想说出口,但是说不出来。


想问问都暻秀是不是很辛苦,但是那是肯定的啊,想问他为什么这么帮我,还是说,对其他人也是这样帮助吗。


“前辈…这么多钱,真的没问题吗。”


我也就二十四五,还没有经历过这种。


“你别担心啦,徐导很有钱的,第一部片子赚的钱还没花完呢。”


“这么多。”


“我帮他赚的啦。”


他抿唇,耸了耸肩。


“开玩笑,所以你别太有压力,你的实力是很好的。”


“那前辈片酬多少,可以问吗。”


我希望是个惊天大数字,这样我心里才能平衡一点。


他看着我说。


“和你一样。”


所以,我人生第一部片子,不仅拿到了女一,还和圈内大前辈都暻秀一样的片酬。


我真的很难相信。


“徐导骗你的,他确实八点要签合同,但拍戏是一点半拍,所以没有耽误事的,你别太愧疚。”


他居然知道我还在为迟到的事感到难堪。


“况且你迟到也有我的问题……”


“没有!绝对没有!是我太爱睡觉了……”


“睡觉是好事,我有时候还失眠呢。”


“啊……”


都暻秀原来也失眠吗。


“但昨晚我睡得很好,心情也很好。”


“你睡哪的啊,前辈,你不会……你不会睡地上吧。”


他笑出声。


“没有没有,我睡沙发上了。”


“沙发那么小不是躺不下吗?”


“所以我坐着睡了啊。”


我又不知道说什么了。


“前辈,其实你可以把我叫起来的……”


但我想了想都暻秀可能叫过,但我还是睡死了。


“下次我睡地板,前辈睡床吧!”


我脱口而出。


我是不是变着法地请都暻秀过夜啊。


我的天。


“啊,不用的。”


拒绝了好拒绝了好。


“我看你床头有膏药,你是不是腰不太好,睡地板的话会伤到腰的。”


啊?


这他都注意到了……


“是,我专修形体的,跳舞的话会经常有腰伤。”


“但是前辈也太细心了……”


这次他还是没有多说什么,像是很乐意听见我的夸奖。


……


我躺在病床上,脸上没带什么妆,毕竟宿醉的我已经很憔悴了,只是把嘴巴稍微涂白了点。


和上次基本一致,我带着点情绪哭了出来,在脸上留下了泪痕。


只是这次摄像头精准捕捉了我的每一丝脸部表情。


徐东良在看原片的时候说,“哇塞,挺不错的诶,这是她自己的想法吗?”


而都暻秀像是非常骄傲一样。


“那当然,哥,我说了她很有天赋的。”


“我发现你最近老喜欢夸人。”


“啊,是吗。”


“老是夸她。”


“因为她,确实很优秀。”


“得了吧你。”


都暻秀被这样说,也不生气,反而有点傻呵呵地笑。


“诶对了哥,原来这里是不是有个吻戏来着。”


“你小子想干嘛?”


“能不能加上。”


“我靠,不是你说的跟人女演员不熟,剧情也没发展到这一步,自己要删的吗。”


“我改变主意了,我觉得剧情已经差不多饱满了,感情也够,还是加上吧。”


“我发现你确实有病。你自己跟她说去,我给她的台本没这段。”


“好的哥。”


其实都暻秀说的是实话,他刚刚演戏的时候真的感受到了名为刻骨铭心的感情,比他想的还要再激烈一些,不能做到完全平静。


好像面对她,怎么都不能做到全身而退。


……


我在化妆室补了妆,拿着台本在那边临阵磨枪,还好我记忆力不错,多看几遍就背下来了。


真的有了做演员的实感。


都暻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手里还拿着两杯咖啡。


“喏。”


我接过,还是温热的。


“谢谢前辈。”


他也顺势在我旁边坐下。


“前辈是有什么事吗?”


“嗯,刚才徐导临时决定,加了场戏,你看看台本。”


我想这也是正常的,反正都是第一次接触,看看也好。


剧里的茯青先是趁着天黑,躲过了敌人的监视,私自跑到了病房看李芝舟,李芝舟已经醒了,让茯青赶紧离开,在走的时候。


他们亲了。


我看到最后一行,瞪大双眼。


“吻,吻戏?”


“对……”


都暻秀紧张地看着我,像是提前就知道一样。


“你如果觉得不行,可以去掉。”


“我天,这剧情也太有感觉了,简直是神来之笔!”


我像个看小说的花痴,脑子里已经自动走了一遍,全然忘记要拍女主的是我,拍男主的是都暻秀。


该说不说,剧情真的精彩,我看台本跟看小说一样,特别有感觉。


都暻秀非常惊讶我的反应,似乎没想到我这样欣然接受了。


“你可以,是吗?”


“我太可以了!这剧情绝对爆!”


“编剧是谁?我要夸他!”


一下午的看剧本,彻底点燃了我的热情,恨不得找到那个编剧给个大拥抱。


拜托,又有枪战又有间谍还有感情戏,这剧不爆我第一个不同意。


“在,在一楼的房间。”


“好的,我拍完戏就去找她。”


然后美滋滋地继续看台词。


都暻秀估计还是没缓过来,自己悄悄走了。


……


那场戏是深夜,前面还有一段白天的戏,是茯青走后,李芝舟单独的一场戏。


【以下视角为剧中视角】


茯青走后大约五个小时,我的手机响了。


“喂。”


“Miller,你还好吗?”


“还可以,没死。”


“白天茯青一直在你病房外面。”


“……知道了。”


“你是不是对自己有点太狠了,让自己人打成这样。”


“不打的狠点茯青和那帮老头会信?”


“但我希望你还是保守一点,Miller,你知道你处境多危险。”


“行了,Veronica,别这么婆婆妈妈。”


对面叹了口气。


“你知道我是在担心你。”


“用不着。”


我抿唇,扯到了嘴角的伤口。


“嘶。”


“这几天我会让人盯着茯青的,估计他不敢来看你。”


“他刚走,这就是你们盯人的效率。”


“……我故意的,我知道你想见他。”


我有点失神。


“下次不必这样猜测我的想法。”


“知道了。”


“还有,Miller。”


“嗯。”


“任务结束以后,我们……”


“以后再说。”


我打断他,先一步挂断电话。


闭上眼睛,脑海里是茯青的脸。


在秘密训练的那几年,他对我说过同样的话。


“我感觉让我们干的任务有点危险,结束以后,你打算怎么过。”


“当个杀手。”


“……算了吧,你能打过谁……要我看,干脆嫁给我得了。”


“我弄死你得了吧。”


穿着警服的少年对我不太好意思地笑了笑,脸红红的。


“任务结束以后,我们去另一个城市吧,换换心情。”


我抿唇,不可置否。


“然后,你找个女朋友,我找个男朋友,各过各的。”


“你怎么这么说话啊,你一天不说伤我心的话会怎么样。”


“那你想?”


“我想和你在一起。”


“嗯,好。”


我扶着围栏,吹着风,希望能抚平内心的波澜。


不知道茯青还记不记得,但我不该记得这些。


……


“完美!”我大呼一口气,从病床上蹦下来。


“太爽了,简直大发。”


我匆匆忙忙从人群找都暻秀,发现他一直在角落中看。


“怎么样怎么样,我演的不错吧。”


“是挺好的,我感觉我是茯青我都要伤心了。”


“话说你觉得Veronica这个角色怎么样,我感觉好戳我。”


“你很喜欢吗?”


“深情男二谁不爱。”


“那你喜欢好咯,反正他是男二。”


都暻秀插兜看天,好像在说,看清楚谁是男一,该爱谁。


我笑出声了。


很快到了晚上,我快速进入了颓靡的状态。


先是都暻秀的个人镜头,我躺在病床上发呆。


确实在走神,因为某个瞬间我突然惊醒。


等等,我在拍戏,什么戏,吻戏。


吻戏!


我的天,我要拍吻戏。


我一下从李芝舟这个角色抽离出来,回归了自己的状态。


等等,我要拍吻戏。


我慌乱地思考该怎么办时,导演那边喊了听,镜头移到了我这边。


死马当活马医吧。


我进入不了角色,带着视死如归的心情。


结果一连串的结巴。


我承认,都暻秀在我面前我真的撑不住。


长得也太好看了,尤其是那张脸在我面前,那么近。


还用那种心疼怜爱的神情,我都不知道我在干嘛了。


“卡!”


我再次回神。


“你怎么回事,台词错后期能配,你这个表情也太僵硬了。”


徐东良有点无语,一下午都格外顺利,怎么这条这么烂。


他也是很喜欢看这种情节的好吗。


“对不起对不起,我,我没进状态。”


“算了,休息五分钟后再拍。”


我内心反反复复跳着一句“我该怎么办啊。”,都暻秀看出我的焦虑,有些安慰地说。


“别紧张。”


“不是,前辈,我,我真的没经验。”


都暻秀以为我说借位没经验。


“没关系的,你只要闭上眼,我借位就可以了。”


“不是这个……”


“前辈,我,我不是说不明白借位,我是说……我没接过吻。”


都暻秀一愣。


“真的太紧张了,我知道是借位也紧张,更何况是前辈。”


我叽里咕噜一通说,把心里紧张的都说出来了。


“前辈长得太帅了我本来就容易走神,结果我,我还没接过吻。”


都暻秀笑出声了。


“啊,这样。”


五分钟在我的眼里跟一秒差不多快。


我尝试着表情变得自然,但是越这样越进入不了角色,很刻意地让自己看上去正常。


都暻秀亲了我的上唇边上,轻轻地,很专注。


我的脸非常烫,那一下跟被点燃了一样。


都是演戏都是演戏。


“卡!”


“不是我说,你这个吻戏我怎么看的这么难受呢。”


“对不起导演,我没经验……”


“哥,给我们十分钟吧,我们商量一下怎么演。”


工作人员撤了一些,都暻秀和我处于一个相对安静的空间。


“对不起前辈,我真的知道这样前辈很辛苦……”


“你脸好红。”


他突然打断我。


我感觉脸在他说完更红了。


“我,我不是故意的。”


“这哪里有什么故意不故意的。”


“主要是人好多啊,我好紧张。”


“现在没人了,要试一下吗。”


我犹豫了一下,张望四周,闭上了眼睛。


我感觉我现在特别傻。


都暻秀的嘴唇还是亲在了我的唇侧。


我突然觉得自己好一点了。


“好像,好像好一点了。”


“看来就是人多的问题。”


“我跟导演说下,让其他人稍微撤一撤。”


都暻秀真的很照顾我的心情。


真的很感动。


在他起身的那一刻,我脑子一热,顺着自己发烫的脸颊说。


“前辈,来真的吗。”


他回头看向我。


“就是…不借位。”


“我,我是觉得这样更好,如果前辈不愿意……”


“好。”


他转身离开了。


而他的字音还在我耳边打转。


……


我进入角色了,这是再好不过的事情。


即使都暻秀站在我面前我还是会心跳加速,但是心想他的体谅也就大胆了一点。


我总不能让都暻秀为了我拍一晚上还过不了吧。


抱着这样的心情,我说出了我脑海中的台词。


“茯青,你可以,亲亲我吗。”


都暻秀眼神一暗,晦涩不明。


下一秒,他像个义无反顾的将军,低下头,靠近我。


他的唇接触到我的唇瓣,仅仅一秒,像让我感受到了巨大的吸引力。


佛手柑的味道侵袭了我,这个吻浅尝辄止,但缠绵不已。


茯青会这样亲吻他的李芝舟,都暻秀于是这样亲吻了我。


我有点分不清剧和现实了,因为我觉得心脏被充斥了。


原来接吻是这样的感觉,或者说,和都暻秀接吻是这样的感觉。


是剧情吗,我好像心动了。


这也在剧情之内吗。


换句话说,我们的爱情会被允许吗。


几秒的接触,让我的大脑急速运行。


我好像确实得问问编剧了,李芝舟是什么时候爱上茯青的。


我觉得是现在。


李芝舟爱上了茯青,我爱上了都暻秀。


“卡。”


像一个世纪那么久,但转瞬即逝。


矛盾的感觉。


“这条好多了,都暻秀你这老师当得不错。”


“嗯。”


我一直不敢看都暻秀的表情,因为我觉得我的反应太激烈了,不是很好意思。


直到我发现他面无表情的脸后是涨红的耳朵。

  

你为什么也会这样。


……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