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ocotton_秦贺州

写文 哔哩哔哩@Q_hzhou秦贺州

寂静的爱/朴灿烈x你

我是他的附属品。


每次他的指尖触碰到我冰冷的弦丝。


我都有灵魂被燃烧的感觉。


……


在某个星星都逃避的夜晚,我遇见了他。


我呆在漂亮的玻璃房里,周围撒满了漂亮的花和洁白的绸缎,靠着支架面对着玻璃外的世界。


路过的人很多,留意我的人也很多,他们赞叹着我身体的精致,边看着商店上的标牌。


但看见我的标价后,纷纷离开了。


音乐是有价钱的,作为百年工匠做出来的吉他,我已经习惯了这些人的眼光。


我也没有年龄,只知道自己被工匠赋予了生命。


这样的日子过了很久,那天我的面前跑来了个小男孩。


他的眼睛很亮,耳朵大大的,整个脸蛋都是白而透红,穿着很普通,蹲在我的面前,盯着我看。


说实在的,他盯我的眼神是有点炙热,以至于我突然觉着有点不好意思。


但他看见价钱后,神色一变。


如我所料,他不久就离开了。


还以为是我的主人呢,其实只是个喜欢漂亮东西的小孩罢了。


……


过了大概一年,我依然没有被卖出去,制作我的工匠由于无奈降低了我的价格。


其实我也知道他的纠结,毕竟我也认为自己是如此的完美。


陆陆续续有人来买我,但是工匠每次都摇摇头。


我大概也理解,因为那些人连个收藏家都算不上,更多的是暴发户买了我当家里的摆设的。


有一天晚上,我突然被工匠用手拎了起来。


我很好奇,也很期待,想知道是不是我的主人来了。


但我看见的是个小男孩,模样有点熟悉,他用眼睛看着我,热热的,还有点奇怪。


我想起来了,他就是一年前的那个男孩。


我才知道他这一年多是去攒钱了。


我被放进了琴盒里,被他抱在怀里。


我知道,他是我的主人。


……


他叫朴灿烈,成为我主人的那年,他10岁。


每天早上背着书包出门前都会来看看我,像是很满足的再把我放回原位,跑出家门。


下午四点放了学就急急忙忙跑回家,再次打开我的琴盒,把我轻轻的抱出来。


他喜欢摸我的琴弦,尤其是最后两根,声音清澈明亮,他的声带还没有发育,但是已经有了些质感,偶尔会哼点歌。


他的手掌有点肉,但是摸我摸久了指腹也开始有了茧子,拨我的速度也开始变得快。


我很惊讶他的进步,因为他甚至没有请老师来教他。


时间每天都过得很快,他的个子在他十四岁那天猛的开始窜高,本来和我立起来差不多高的小男孩一下成了我个子的两倍。


但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我,只不过每天接触我的时间在缩短,也更晚一些。


家里的那只金毛在某一天老死了,那天是他第一次没有笑着向我跑来,而是红着眼睛,嘴里有着点呜咽。


我是不太懂为什么人类会为了一只狗去哭,但他确实这么做了。


他抱着我,没有弹我,而是把我抱上了床,把我搂在他的怀里。


他的胸膛很烫,隔着我木质的声腔传递到我这里。


他开始发抖,细细的开始哭起来。


我甚至觉得自己有点不舒服。


别哭了,我不是动物,我不会死。


吉他的死期是她的主人不要她的那一天。


过了很久,他亲吻了我的第六根弦。


连眼睛都没睁开,对着我说。


“我爱你。”


我感觉自己心里有点震颤,我大概是知道人类的爱的,但是我并不明白他为什么爱我。


他抱着我睡着了,我的身上除了木头的香味多了他的奶香。


我有点喜欢这种感觉。


……


他十七岁的那一天,邀请了很多朋友,包括他的同学还有玩伴。


他们在家里玩的很开心,我觉得很没意思。


还不来抱抱我吗,你已经一天没有抱我了。


过了一会他突然拉着一个女生进他房间。


我冷眼看着他,想知道他想干什么。


我没有想到他表白了。


奥,原来那个女孩他已经喜欢了两年了,马上高中毕业,他不想就此错过,于是表白。


不是说爱我吗。


我才意识到我是个吉他,我和他有着永恒的距离。


他这时候已经长得很高了,声音也变的沙哑,眼睛还是像第一次见面那样大,变得漂亮。


没有人拒绝过这样的人的请求,更何况是我的主人。


那个女孩子红着脸答应了他。


然后他们接吻了,在我面前。


他闭上了眼睛,他的手不知道往哪放,他专注着亲着那个女生红润的嘴唇。


我好讨厌这种感觉,我好想离开。


我想要一场火把自己烧掉。


我的主人不属于我了,但我还属于他。


心酸涩的像硫磺,把自己烧的不成样子。


……


他步入了大学,每天还是会想着来看我。


有一天我发出了不和谐的声音,他疑惑的调弄了一会,还是这样。


我知道,我的琴弦生锈了,我发不出好听的音色了。


你会不会讨厌我。


我看见你皱眉了。


说实在的,我已经陪了你十年了,朴灿烈。


你还记不记得你第一次看见我的神情,我记得。


我想我可能爱上你了。


……


他带我去了家吉他维修的店,全程盯着那个人给我换琴弦,好像脱离视线一秒那个人就会把我给毁了。


我觉得清爽些了,他才松口气。


看着我的眼神依然炙热,依然紧张。


但是他现在已经二十岁了,和那个女朋友也在一起三年了,我觉得他们应该大学毕业后就会结婚。


朴灿烈学的是音乐专业,以后会开一家工作室,做一个制作人帮别人写歌。


挺适合他的。


现在的科技很发达了,电脑可以发出各种乐器的声音,编曲的软件也更方便更高级,在家里靠电脑就可以解决一切。


我甚至都不敢想他会不会哪一天把我放在角落里,再也不拿出来。


那样我再新的琴弦也跟腐烂了没有区别。


我被维修好了以后,他跟那个人握了下手,把我从台子上捧起来,装进琴盒。


他再次带我走了,和之前的十年中一样。


我感受着和享受着这份慰藉和安全感。


……


二十二岁,他和他的女孩上了床。


在他的房间,在我的眼里。


我第一次感觉我可能在哭,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哭。


我怎么会流泪,我是吉他啊。


但是我感觉我的琴弦全部崩掉了。


他生疏,他不熟练,他的喘息,他的笑。


把我折磨的快疯了。


别笑了。


她比我漂亮吗。


你怀里躺着的那个位置应该是我。


我也许没有温度,但我能感知你的温度。


那你把我抛弃吧,我受不了你爱上别人,我受不了你每天第一个亲吻的不是我。


如果你能知道你的吉他这样的爱着你的话。


……


他喝的烂醉如泥,他打翻了家里的一个瓷器,晃晃悠悠地躲进房间里。


他看向我,眼睛都是猩红的。


我猜他现在很难过,我希望他把我摔碎。


如果这样能减轻他的痛苦。


但他再次捧起了我,把我抱在怀里。


他的泪水滴在了我的身体上,我感觉一瞬间的滚烫。


他失恋了,他的初恋离开了他。


我不能理解,为什么我的主人被别人抛弃了,哭的像个小男孩。


为什么对谁都这么真挚呢。


如果换做之前,他失恋了我会开心。


但是我现在一点都开心不起来,因为我爱他。


即使是别的女人给他快乐也没关系。


他还是拨弄着我的琴弦,哭声也渐渐减轻。


我以为他睡着了,但他却搂紧我。


“我爱你。你别离开我。”


我没有那个能力离开你,我也不想离开你。


……


他写了很多歌,都很好听。


有首歌叫《Slient Lover》,是我觉得最好听的一首。


他没有把版权卖出去,而是自己录了歌,自己唱。


他有时候会自言自语,有一天我躺在他的怀里,他说。


“你觉得这首歌好不好听。”


好听。


“对吧?但他们都觉得是我要谈恋爱了。”


我心里一紧,我想起来他已经27岁了。


“还有人跟我说是不是我又想我前女友了,安慰我老半天。”


我有点恨那个提这句话的人。


“但他们都不知道,我是写给你的。”


“我有时候回想起十几年前,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


“我还是会觉得你好看,你太漂亮了,想拥有你。”


“没想到他们都离开我了,你还陪着我。”


“还有人比你更爱我吗。”


没有了。


“好奇怪,我突然觉得我死的时候你还会陪着我。”


那我和你一起。


他知道我不会回答,所以他又笑了笑。


但是我猜他听到了。


我是朴灿烈的沉默爱人,是他的爱人,不是吉他。




禁二改二传 only for chanyeol


all  by  秦贺州

评论(3)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