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ocotton_秦贺州

写文 哔哩哔哩@Q_hzhou秦贺州

美作人设|都暻秀x你|C10

那天我照常蹲在电视机面前,看播出的剧集,如你所料,呆在我身边的还是都暻秀。


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这几天我和都暻秀就没分开过,有时候待的太晚了干脆留宿。


当然,都暻秀还是睡沙发,我鸠占鹊巢睡他的床。


一开始很不习惯,毕竟很陌生,被子很干净,有柔顺剂的味道,我觉得这个味道和他身上很像,是很淡很淡的味道,不算香,但清新。


房东突然打来电话,问我自己的那个房子还续不续租,我告诉她晚点回复她。


“都暻秀,房东问我还租不租那个房子。”


“嗯。”


“我好像已经很久没回去了……”


“你有要拿的东西吗?我今天开车帮你去拿。”


“诶?”


他说的很自然,自然到我都觉得没什么问题。


“可是,我不租的话,总不能一直住你家吧?”


这下换他迟疑了。


“不可以吗?”


“可以是可以……但是……”


我说话的声音变小,往他耳边凑。


“我们这样…是不是在同居啊?”


然后眼睁睁看他的耳根变红。


“我……”


都暻秀显然有些结巴。


他可能也没想到这个问题。


“我继续睡沙发,这样,可以吗?”


原来他是觉得我不接受。


可是这样真的不好,哪里有让房东睡沙发自己睡床的道理。


我灵机一动。


“都暻秀…我这几天老是做噩梦,睡的很不安稳。”


“陪我一下好不好。”


明明没开暖气,都暻秀整个脸像喝醉了似的通红。


“我睡觉很乖…不会抢你被子!”


“不是这个原因……”


见他像个良家少男一样不从,我有些急了。


“那我回家睡了,我这就跟房东打电话。”


不要软硬不吃。


“别走。”


他弱弱的说了一句。


“咳,那我去帮你拿行李。”


他从沙发上站起来,摸了下衣服口袋,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一样,故作轻松地去穿鞋。


只是脸上的余温还没退下来。


……


热搜我看了几天了,也渐渐习惯自己大名挂在上面了。


唯一庆幸的是自己微博号没被扒出来。


有一天我的首页突然给我推送。


“你可能感兴趣——州府。”


州府都有超话啦?让我看看。


点进去发现一切正常,封面是剧的官图,一切都很有序。


但是,当我往下翻的时候,发现不太对劲。


“有没有人懂,这里茯青看李芝舟的眼神!”


“每次他俩相处,茯青的眼睛就没有离开过李芝舟,啊啊嗑死了。”


连续看完十个帖子我才恍然大悟。


这是我和都暻秀剧中角色的cp超话。


州府…舟茯?


“在看什么呢?”


都暻秀突然凑过来。


我心一惊,感觉把手机扣上。


“我没看什么啊,就,剧呗。”


“别瞒我了,你脸很红。”


他顺势把我往他怀里一搂,让我直视他。


“我,我,咱俩,有cp超话诶。”


“就这个,这么脸红?”


“哎哟…就是他们嗑的很起劲,我也觉得怪甜的……”


“他们嗑的甜还是我甜?”


都暻秀突然笑了一下,用不容回避的姿态问我。


“当然你甜!”


都暻秀是什么甜豆啊。


我看着他,越发觉得那张脸可爱,所以索性捧起他的脸颊肉,骑在他身上,对着他亲了一口。


都暻秀顺势搂住了我的腰。


我亲完才发现我们俩的姿势很奇怪。



好像不是甜豆了。


再亲一口,这样就可以放开我了吧。


“啵唧。”


我很自然地从他怀中抽离开,然后看见都暻秀有些迷茫的神情。


这是怎么了?


他站了起来,把我往墙那逼,然后用右手垫着我的后脑勺,亲了下来。


我哼唧一声,然后赶紧止了声。


我以为他已经停止了接吻,没想到他只是短暂喘了口气,又落了下来。


“你亲了我两次。”


“要完蛋了…真的好喜欢你。”


他在我的耳边低吟。


“我也喜欢你呀。”


我小声的说。


他当然听见了。


……


已经播到第十集了,收视率还在直线上升,徐东良很想打电话来,但想想上次打来就被虐了,只能忍着。


那天都暻秀和我有一个共同的行程,就是去参加一个电台,再宣传一下剧。


“咱俩要不分开走,你先我后。”


“一起吧。”


都暻秀像墙一样回我三个字。


“大前辈,你是真不懂避嫌的。”


“我们俩有什么嫌?真被人拍了就坐实恋情呗。”


“都暻秀你恋爱脑吧。”


我有点嫌弃地看他一眼。


“可能有点。”


他点点头,让我一下就没了吐槽的力气。


到了电台,去后台补了个妆,马上就要去播音室了。


“接下来让我们欢迎,现象级大热剧集《州府》的两位主演,茯青和李芝舟的扮演者!”


我有看台本,所以入座后能自如地回答PD的问题。


突然间,PD指着我和都暻秀说。


“哇…这两位,完全情侣呢!衣服都是这么般配。”


我一惊,低头瞥了眼,发现确实是。


都暻秀身上穿的那件和我的完全匹配上了,甚至连袖口都是。


该死的,他明明从来不穿这件。


一定是故意的。


“啊,没有啦,前辈穿的,完全名牌呢…我身上这件其实是东阳市场买的。”


PD听完就笑了。


“我有看过剧,现实中的李芝舟和剧里完全不一样呢,很可爱。”


我心想终于圆过去了,并且打算结束后赶紧把都暻秀这件衣服藏起来。


虽然确实很帅。


“好~因为剧集实在是太精彩了,所以节目组准备了剧里的一段台词,两位可以现场表演一下吗。”


“内。”


我和都暻秀点点头。


然后站起来,移开了身侧的椅子。


“一,二,三,action!”


都暻秀向我走过来。


“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


他在质问我。


我伸出手去摸他的脸,像是能摸清楚他的每一道疤痕。


“危险就危险。”


“你不喜欢亡命鸳鸯这个设定吗?”


点到为止。


播音室响起了工作人员的掌声还有PD的欢呼。


“哇,一演起戏来完全就不一样了我们李芝舟还有茯青。”


“看得我好激动…两位之间配合真的很默契。”


我和都暻秀又乖乖坐回椅子,继续着采访。


一个小时过后,电台下班,我在充分跟每个工作人员道过谢后赶紧溜走。


可不能让都暻秀这小子追上来。


坐回车里,过了一会,都暻秀打开了车门坐上来。


我东张西望,生怕有什么摄像头。


“你看什么呢。”


“看有没有狗仔。”


“噗……”


“你这样显得我们在偷情一样……”


我恶狠狠瞪了他一眼。


“不都是为了你!”


“莫,为了我?我又没关系。”


“…我为了我自己行了吧,我还要跟别的帅哥拍戏呢……”


“嗯?”


都暻秀嗯的时候我就有点后悔了。


我怎么忘了这是个醋坛子。


“……话是这么说,再帅也没有你帅。”


都暻秀被我逗笑了。


“嗯,认证。”


“奖励亲一下。”


“…你没完了是吧。”


还是亲了。


……


不出所料,州府超话又炸了。


我有时候看的都很心虚,毕竟我和都暻秀是真的在交往。


“妈呀,二位的嘴看起来都很好亲…期待吻戏。”


可以说是脸唰一下就红了。


今天播到哪集了。


好像就是初吻的那集。


眼前的电视播到一半,我突然想按掉。


但是都暻秀坐在旁边,我也不好突然做什么大动作。


所以坐立难安。


是不是要亲了?还没有?那是什么时候?


都暻秀很明显看出我心里有鬼,所以也笑笑,不拆穿我。


“阿西……”


电视里的我闭上了眼,现实中的我同样。


然后都暻秀就笑出了声。


“不是…你看吻戏还捂眼睛?还是和我的?”


“啊啊真的很羞耻你懂不懂…”


“……噗。”


“好可爱。”


我本来就觉得羞耻,都暻秀一说我可爱我有点想炸。


“怎么办…真的很喜欢你,根本不想和你分开。”


我把手拿开,看都暻秀突然情绪有点低落下去了。


这个小子在想什么呢。


我感觉他下一句就是,可是你要是遇到更喜欢的人了怎么办。


我打了两下他的肩膀,然后伸出我的手。


十指相扣。


“呀,把我锁住就好了。”


“拿什么锁?”


“婚姻?”


空气静默两秒。


我为我的脱口而出感到慌张。


完了,把小时候的那种梦想说出来了。


小时候一直很希望嫁一个又帅又温柔的男人,甚至都不想谈恋爱,直接结婚。


但是好像说的就是都暻秀也没错。


“唔,不可以吗。”


我佯装无所谓。


“可以。”


“但是这种话下次要我来说……”


“呀都暻秀,别老是说情话…唔。”

评论(3)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