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ocotton_秦贺州

写文 哔哩哔哩@Q_hzhou秦贺州

美作人设|都暻秀x你|C9

“我现在要亲你。”


“同意就闭眼,不同意就躲开。”


我的大脑突然空白,愣在那里。


在一阵寂静中,我突然笑了笑。


“你知道我不擅长后退。”


他漆黑的眸子,映照着我的脸,此刻好像更加深沉了。


我闭眼。


一瞬的,我感觉有什么东西覆在我的唇上,略有质感,是他的指腹。


他食指和中指并拢,指腹的那一面朝向我,轻轻地放在我的双唇上,随后也闭上眼吻了上来。


没记错的话,他的手指有一颗痣,此刻他亲吻着他的痣,而痣在亲吻我。


我突然有些起鸡皮疙瘩,那种心悸的感觉。


比任何一吻都要正式,我感到他的唇和我隔了两根手指,若有若无。


在空荡的楼梯间,我被他圈在这小小一隅,连心跳声都掷地有声,就好像偶像剧中的男女主。


他的呼吸打在我的脸上。


唇上的重量消失了,他松开了我。


他看着我,我脸红着,有点不敢看他。


我是不是,刚刚,太直白了。


“我怕我太急,你不接受。”


他对我这么说。


怎么会不接受呢。


“发现找不到你的时候,我突然就慌了,我不停安慰自己,你只是离开一小会,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去焦躁。”


“…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了,我也说不清从什么起,我会因你的消失感到无名的,不安。”


“我渐渐的发现自己变得不一样了,我开始为能出现在你的生命里感到庆幸。”


“起初…我甚至欺骗自己,对你只是欣赏…对,欣赏而已,你那么的有天赋,又那么的…漂亮。”


“我告诉自己是因为希望你被更多人看见,所以才会不管不顾地为你争取,我强迫自己接受这个解释。”


“但是我发现无论我怎么欺骗自己,我还是会不自觉的对你产生不一样的感觉,甚至变得冲动。”


“我才知道,是我在被你吸引,并且从头到尾,都是我,被你深深吸引着…对。”


“我不善于表达…甚至很担心会让你很意外……陷入了很久的苦恼。”


“但是在刚刚,当我发现你不见的时候,我再也骗不了自己了,我很怕…那是一种恐惧,我没法隐瞒了。”


“在找到你之前的那段时间,我就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同你表白。”


他看着我,一字一句。


“可是…我还是太急了,看你陷入危险,我实在是……”


“对不起…这样莽撞的对你表白。”


他深深吸了口气,像是在做祷告般真诚。


“我想同你交往,以新的身份,不是同事,不是前辈,而是你的恋人。”


“我知道这很突然,但是,你是否愿意…我这个有点莽撞的恋人。”


他知道自己一口气全说出来了,甚至有点语无伦次。


我一直觉得是我单向地喜欢都暻秀,所以当都暻秀说出他也喜欢我时,我是无措的。


而且,是他先喜欢的我。


这是一种莫大的荣幸。


那些天的不安,患得患失,在这一刻得到了释放,我得到了回应。


这时候连我愿意这三个字都显得苍白无力。


“前辈……我……”


怎么回应,我嘴巴什么都说不出来。


像下定了决心,我踮起脚,生疏地搂住他的脖子,不管不顾地闭眼吻了上去。


他先是一愣,随后也闭上眼。


明明不是第一次接吻了,我的心跳快的像要爆炸。


怎么办,会不会显得很傻。


可是我喜欢你,我就想什么都不管的去喜欢。


用接吻来诠释答案吧。


在没有人看到的地方,要把喜欢说千千万万次。


楼梯间见证了这场爱恋。


……


等我们出去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深了。


我一边走着,一边有些不安。


刚刚的事还是心有余悸。


他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不安,即刻握住了我的手。


“别害怕,我在。”


我不害怕。


想这样回答他。


能这样,堂堂正正的,和你牵手,我很幸福。


我像拥有全世界的人一样。


“都暻秀你跑哪去了?这么长时间你人呢?”


徐东良跑过来,我下意识想抽回手。


但是都暻秀握的更紧了。


“处理了点事。”


我看这也不是,看那也不是。


是我出了事…我像被抓到的打破玻璃的小孩一样,有点畏缩。


他会不会注意到我们牵在一起的手啊…怎么办啊,我好像还没准备好。


刚刚楼梯间的勇敢好像一下泄了气。


“什么事这么久……啊,等一下,你们……”


徐东良也懵了,他看见都暻秀和我十指相扣的手。


我好想逃,明明刚刚还甜蜜的不行,一下被人知道还怪不好意思的。


“呃,我们……”


我开口想解释,但是都暻秀好像也在看我。


坏了,我也不能否认啊。


我刚想怎么样圆过去,都暻秀就开口了。


“如你所见,我们在交往。”


我被他吓了一跳,想去捂他嘴巴。


怎么可以这么直白的说出来啊!


“我靠……”


徐东良瞳孔地震。


“我靠…怎么会这样……”


听到这句话,我突然有点失落,确实是这样,在别人眼里,我只是个素人,和这样的演员恋爱,本身就是让人意外的事……


“妈的!我就知道你这小子有问题!”


我懵了。


“我早看出来你心思不纯…你……”


都暻秀皱了皱眉。


“哥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还不明显吗?我早看出来你俩有猫腻!”


弄得我更不好意思了。


很…很明显吗。


“嗯,所以你没看错,我们确实在一起了。”


“……都暻秀你。”


“妈啊我到底错过了什么……”


徐东良被都暻秀回的说不出话,他感觉都暻秀在耍无赖。


“我说…再过一阵子就是发布会了……你俩,打算怎么办。”


“我们会看着办。”


都暻秀再次很淡定地回了一句。


徐东良无语,对着我,语重心长地说。


“弟妹啊,他不懂事,多体谅着点,人还是挺好的。”


“我……”


被这一声弟妹整懵了。


这是什么情况啊!


“你说谁不懂事?”


“呃,诶!陈总!好久不见啊!”


徐东良咳嗽了几声,连忙离开了。


“走吧。”


都暻秀皱着的眉突然舒缓了。


“哦哦……”我红着脸,点头回应。


真是的,怪有安全感的。


……


杀青宴结束后,都暻秀把我送回了小巷。


我和都暻秀本该向往常一样道别。


可他看着我说。


“今天…在一起的第一天,不约会吗。”


“我…我们不是在约会吗。”


我被他弄得脸红心跳,大脑里蹦出来什么就说什么。


“也是。”


他突然像吃了糖的小孩一样,掩不住的悦色。


别对我笑啊…我好紧张啊。


我紧张地不知道把手往哪放。


“你这样好可爱……”


都暻秀突如其来的告白。


完蛋了,真的完蛋了。


原来都暻秀是直球男来着?


之前怎么没发现,还以为是那种含蓄的。


啊,偏偏我又没什么经验,心脏被他弄得乱七八糟的。


“你你你,你才可爱……”


“没你可爱。”


坏事了。


“我,我不跟你讲了,我走了。”


我落荒而逃,转过身就走,无奈穿着高跟鞋,坡又是斜的,我一个没把握好就被绊倒了。


还好都暻秀反应快,接住了我。


“你今天喝酒了?”


“我没有……”


“是因为和你在一起了…太兴奋了……呃,对。”


我想表达,但是好像表达的又不准确。


“我也是。”


他很认真的回答我。


原来傻话也是有人回应的。


“我送你回家。”


他很小心地抱起我。


我埋在他的胸膛,觉得这样的感觉居然有些熟悉。


“诶……那天我喝醉了你是怎么把我送到家的啊……”


“也是这么抱。”


“只不过现在你是我的女朋友了。”


“哦……”


那要是别的女同事喝醉了也会这么送她回家吗。


我闷闷的不说话,结果都暻秀突然开口。


“…只这么抱过你一个。”


“唔?我其实……”


好想否认啊,我明明没那么小心眼的。


可是他好像把我的心思全看穿了。


他在车上把西装外套脱了,此时只剩一件衬衫,袖口被他往上卷起了一部分,抱着穿着礼服裙的我,像电影里的一幕。


“好奇怪……你到底是骑士还是王子啊……”


“不清楚,但是你是公主。”


“哎呀!烦死了!”


感觉像发现了宝藏。


……


后来的一个月可以说是放了个假,我和都暻秀基本每天都在见面,有时候是去电影院,有时候只是出去吃个饭。


后知后觉的,我才意识到我们真的是在恋爱。


他有时候会跟我讲几个笑话,有时候听我吐槽追的剧,然后很认真的给予回应。


他也很会做饭,他告诉我做演员之后没什么机会休息,只能靠这个打发时间,他也很喜欢。


感觉时间过得很快。


我才发现明天就要发布会了。


这使我异常焦虑。


“怎么办怎么办,呼,明天会不会有很多媒体啊…怎么办啊我好紧张……”


“别紧张,只是关于剧的一些提问。”


“可是我是新人诶…他们会不会那样想我……”


“也许会,但是都是正常的。”


他摸了摸我的头,安慰到。


“你只要证明给他们看,你是有实力的,就可以了。”


“做演员,会面对各种评论,有好有坏,这是好事。”


“迈出第一步,下一步就会好很多。”


“再说了,我会从头到尾陪着你。”


我用力地点了下头,然后往他怀里一钻。


啊,真的好幸福。


“你很粘人知不知道。”


“嗯,你也很粘人你知不知道。”


我顶嘴道。


“是,说不过你。”


然后他亲吻了我的额头。


……


发布会那天,我挽着都暻秀的手入场,所有的灯光都打在我们身上,无数的镜头闪耀着白色的光。


眼睛有点疼,还好事先滴了眼药水。


虽然这样,我还是很紧张。


背景是剧的海报,我看见我的脸在那上面,这种感觉有些微妙。


好像真的成为明星了呢。


一年前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走上红色的地毯,坐在椅子上同记者交流。


来的人有很多,我尽量深呼吸,让自己能冷静地回答。


“我想提问都暻秀先生,这次拍戏有什么新的感悟或者体验吗?”


“有很多,过程一直都很享受,也是托了所有工作人员的福,才能这么顺利地进行拍摄,如果播出后大家能喜爱的话,就更好了。”


“这次您扮演的是一名警察,有没有特别印象深刻的事跟我们分享?”


“首先有很多打戏,感觉很刺激,很喜欢这种感觉,有一段茯青跟毒贩的对手戏,拍的时候真的很紧张,代入的很深,还有就是毒品做的很逼真,看到的时候还吓了一跳呢。”


问题其实很多是问都暻秀的,因为可能不太认识我,以至于不好提问。


“我想请问李芝舟的扮演者,您是怎么理解李芝舟这个角色的呢?我了解到这好像是您第一部作品,什么感受?”


“嗯,首先,李芝舟是一位很有特点的女性角色,我对她的理解…大概是敢爱敢恨吧,她的感情相对于正常人来说可能更加隐晦,是不擅长表达的类型。”


当第一个字从我嘴巴说出后,我突然觉得压力一下子释放了,渐入佳境地回复着这个问题。


“其次,她其实更偏向于理性,有一种…掌控者的感觉,我当时看剧本的时候,觉得她真是很了不起。”


“说感受的话,那真的说不完,最大的感受就是过程真的很有意义,体会到了不同人的情感,很幸福也很充实。”


“那您认为您本人的性格和李芝舟的比,是很相似还是完全不同?”


“倒不是完全不同,但是确实有很大的一些差别,我本人可能更趋向于感性吧,可是扮演她还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我回答的越来越熟练,入场前的紧张完全不见了似的。


我注意到都暻秀在看我,还是在微笑地看着我。


怎么样,我做得好不好。


突然很想跟他炫耀。


……


播出的那一天,我跑去都暻秀的家,窝在沙发上,或者说窝在他怀里,蹲在电视机前等。


“开始了!开始了!”


我一下很激动,拍了拍他的胳膊。


我都没看过成片,还是自己演的,又激动又紧张。


都暻秀倒是很淡定。


“天啊你出场好帅。”


我指着电视里的都暻秀说。


“嗯。”


他轻咳了一声,有点不好意思。


“哇这也太刺激了…一上来就做卧底啊。”


我沉浸式地看剧,越发入迷。


第一集结束的时候我还愣住了。


“不是,这就没了?根本不够看啊。”


“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


他耐心的跟我解释。


“一天一集?”


“是。”


“好烦啊还得等明天……”


“明天再看,宝宝。”


“你,你叫我什么。”


他用一种很无辜的眼神看着我。


“宝宝啊……”


“好肉麻!受不了了!”


我捂着脸,不敢看他。


感觉自己熟透了。


“你…这个词少叫!”


“为什么……”


都暻秀的声音听上去很委屈。


他把我的手移开,让我看着他。


“哎呀…你别这样看我啊……让你叫行了吧。”


“遵命。”


就在此时,都暻秀的手机响了。


“喂哥。”


“弟啊…你快看热搜,爆了呀……”


“什么东西。”


“现在热搜前三都是你俩啊……”


我已经掏出手机在看了,还是被吓了一跳。


热一到热三分别是#州府首播 #都暻秀 茯青 #州府 十三秒的镜头。


前面两个我大概都知道是什么,看到第三个我还愣了一下。


什么十三秒的镜头……


点进去,自己的脸就出现了。


“州府第一集最后十三秒出现的女主!看上去好神秘啊,扮演者好像还是素人,好期待!”


我有些慌张,连忙往下看。


“这个女主是谁啊…我查了下居然没有简介吗,什么来头。”


点开这一条的评论区,我不禁有些紧张。


“不清楚…真的没有简介,有没有知道的踢我一脚。”


“我觉得我好像见过她…是不是世阳大学毕业的?”


“完全素人啊…第一部戏就演了女主角,男主角还是都暻秀,天啊,感觉有点背景。”


我有点委屈,但是想想也是。


我自己都觉得受宠若惊,别人这么想也是正常的。


都暻秀看我的表情一会亮一会暗,不禁觉得好笑。


“感觉你比我火,第一集13秒的镜头就上热搜了,让我怪有压力的。”


“我就说你有这个能力。”


“啊,救命,都有人知道我是世阳大学毕业的了,这个世界好小……”


“是这样…成了名人之后,很多信息都会被发布,可能会觉得没有隐私。”


“那我上街被人认出来怎么办。”


“嗯…可能会有点影响,但是没关系,正常对待就好了。”


“我靠你们还真是黏一块了……”


徐东良的声音突然从电话里传来,把我吓了一跳。


都暻秀居然没挂电话。


“都暻秀你小子…我是真没想到,报个喜还能被你们当狗杀。”


“我挂了。”


徐东良怨恨地挂了电话,看着手机上弹出的消息。


都是别人祝贺新剧大爆的。


他真的很想跟他们说,他并不是真的赚了,很大一部分,他受到了精神上的迫害。

评论(4)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