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ocotton_秦贺州

写文 哔哩哔哩@Q_hzhou秦贺州

美作人设|都暻秀x你|C8

那件事以后,我很刻意地减少我和都暻秀的接触,不为别的,只因上次那件事实在让我心有余悸。


都暻秀一点错没有,这我很清楚,但我不希望自己陷入一种莫名其妙的情绪当中,那种独属于单向暗恋中的小心思,让我感觉若即若离。


都暻秀有几次拍完戏想约我出去吃晚饭,我都以有事为借口拒绝了,他也只是点点头,默认我的离开。


也许他对我确实是没感觉吧,我决定为这首没完没了的曲子做个休止符。


……


【以下视角为剧中视角】


“许长官,Miller已被捕,请求见您一次。”


我打开办公室的门,不急不慢地对坐在椅子上的人说。


“什么?但我并没有接受到任何通知。”


“茯青叫我派人去围捕了,说是动静越小越好,目前已经抓获到位,但Miller拒绝离开,说是想见您一面,否则就吃下嘴里含的药自杀,那样我们的一切都前功尽弃,什么也无从得知了。”


“死一个Miller不要紧,最重要的不是那些毒品和其背后更庞大的犯罪名单吗?”


许奕沉默了半晌,将手中的烟碾灭。


“她有说为什么吗?”


“什么也没说,只是要见您。”


“备车,我们走吧。”


“是。”


他转过身的那瞬间,我的眼睛晦暗不明。


……


“怎么不带人?”


他有些疑虑地看着周围的环境。


“人基本被我派到现场去了,总部也不能少人防守。”


“况且不是有我吗?”


我坐在主驾驶上,示意许奕坐在旁边。


“你我确实放心。”


他笑了笑,坐上了副驾驶。


车一路向前,无限延伸的道路,我越发觉得空洞和迷茫。


“这个任务做完,我也要退休了。”


许奕突然开口。


他看起来神色疲惫,而我沉默不语。


“为什么。”


我面无表情地问出这句话,但他没有察觉到我的异样。


“这辈子,杀了太多人了,见多了那些场面,我也老了,早些安顿下来也好。”


我心里一阵反胃,忍不住笑出了声。


“嗯,那我争取以后杀的和您一样多。”


他也笑了出来,好像想骂我说话不说好的。


车突然被我熄了火,停在空无一人的大桥上。


但我就只是坐在那里,一声不吭,纹丝不动。


许奕感觉到了一些奇怪,下意识去摸枪。


我透过后视镜看见他略微慌张的神情。


“怎么停了。”


他一边摸着枪,一边问我。


“到了。”


大桥上响起一声枪声,随后又归于平静。


他还没反应过来,我就开了枪。


此刻他的胸口大片大片染了血,一枪毙命。


他的眼睛瞪着我,好像怎么也想不到现在的情形。


而我却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按下了接听键。


“茯青,我带人到了,你把他们引到金山大桥这里来。”


不等对面回复,我挂掉了电话。


我的胸口开始有了些抖动,我的血液很兴奋,告诉我马上就可以结束这一切了。


副驾驶上坐着的人皮肤已经没了温度。


……


听到了熟悉的轮胎摩擦声,我知道他们来了。


Veronica带着一批人,以及茯青,站在我面前。


茯青看见我的身后空无一人,像是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了。


但他没有逃走,只是愣在那里,呆滞地看着我。


“抓住他。”我点燃了一根香烟,漫不经心地说出这句话。


随后Veronica朝茯青的膝盖一踢,迫使他整个人失去了平衡,重重的跪了下来。


看着他作痛的神情,我有几秒钟的恍惚。


“你……”


出于本能的,我居然想问他疼不疼。


但我很快就恢复了镇静。


“来两个人,把副驾驶上的人拖出来,扔海里。”


看不清茯青的表情,我也看不清我的表情。


只知道自己的样子一定很让他震惊吧。


当茯青看清那个被拖出来的死尸是许奕时,他无法抑制地猩红了眼,嘴巴微张。


“你杀了许长官。”


是肯定句,不是疑问句。


“显而易见。”


“我不信,李芝舟,你别吓我,这出戏不好玩。”


他的样子好狼狈,声音都在颤抖,还在极力掩饰。


我听到李芝舟这三个字不禁皱眉。


“Miller,现在扔?”


“我不是说过了吗。”


当Miller这一个单词从Veronica嘴中说出来的时候,茯青显而易见地有了非常大的波动。


他颤抖着嘴唇,反复去品味Veronica的那个称呼,一遍又一遍,确认自己无法相信的事实。


下一秒水面上就砸出来一个大波,许奕的尸体在湍急的流水中很快消失不见。


我还是第一次看茯青接近崩溃的样子。


不够,还不够。


我走向前,掐住他的下颚,迫使他抬头看我。


我发现他哭了。


他的脸已经没有一块干燥的地方,被他的泪水浸润。


和他眼睛交汇的那一瞬间,我突然有了一丝清醒的感觉。


我觉得他大概会质问我为什么,或者直接咬我一口都可以,毕竟现在我和他很近。


但是他好像一下子空洞了起来,看着我的眼睛问。


“不作数了吗?”


“什么?”


他突然牵扯出一个很勉强的笑容。


“我爱你。”


莫名其妙的。


Veronica听到这句话又踢了他一脚。


我听见他的嘶痛声。


头好疼。


“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那天你做梦的时候喊我名字,是李芝舟在喊我,还是Miller。”


我愣住了。


这个问题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是Miller,从来都不是李芝舟。


“那我问你一个问题。”


“你说你爱我,爱的是李芝舟,还是Miller呢。”


“我爱你。”


他只是重复了那句话,并没有多余的叙述。


想来,这好像是我们认识以来的第一次告白。


脑海中好像突然飞闪过很多画面,靠在围栏上看天空的我和他,在我训练受伤后为我涂抹药膏的他。


可是很好笑的是,连那些受伤都是我故意的。


……


我和茯青有如世纪一般漫长的对视。


我看见他所有的爱意了。以及他眼睛中的我的样子。


这让我如释重负。


风从我的耳边呼啸而过,安静得只听见我的心跳。


“茯青。”


“你怕不怕死。”


Veronica听到我的话,已经掏出了他的枪,对准了茯青的太阳穴。


“放下。”


Veronica不可置信地看着我。


“带人走。”


“Miller,你……”


“我的命令你不听了?”


“你不要这样可不可以,解决完他我们一起走不好吗。”


“不好。”


“快点给我走。”


我皱眉,冲他吼了一句。


Veronica迟迟不肯动,我举起我的枪,对准他的眉心。


“不听命令者,死。”


“……是。”


他最终还是放下了枪,带着其余的人离开了。


……


大桥上只剩了我和茯青两个人。


风很大,夜色也很浓,大约是凌晨了吧。


我把一把枪丢给了他。


“拿起来,对我开枪。”


他跪在那里,依然不动。


“听不懂话吗,对我开枪。”


我蹲坐下去,突然意识到没有人看着我和他了,有些如释重负地笑了。


“上次你亲我的时候,是什么样来着。”


他抬起头,我迎上了他的唇。


我知道他微微一僵,但随即用他都是伤痕的手拥住我,加深了这个吻。


撕咬的,绝望的,毁灭般的吻。


我尝到了一点血腥味,像从嘴唇那里来的,又像从整个人的中心那里来的。


我吻着他,抓起他的手,让他的手握住枪柄,抵在我胸口那里。


我流泪了,好像是的,只知道我们难舍难分,离开他的唇的时候,我已经泪眼模糊了。


“我突然觉得,你死了我可能会很无聊。”


我从地上捡起另一把手枪,对准他的胸口。


“那晚是我在喊你。”


“我数到一,开枪。”


“这次我保证,到地狱了我会嫁给你。”


“三……”


他看我的眼神是绝望的。


“二……”


他看我的眼神是眷恋的。


“一……”


枪声响起。


他倒下了。


我却没有。


“就知道你会这样。”


我无奈地笑了笑。


随即将手枪对准自己的下颚。


第二声枪响。


……


徐东良喊了“卡!”。


我从地上爬起来,擦了擦嘴边的血浆。


但是好像擦不掉,我还是尝到了真实的血腥味。


都暻秀走过来,用大拇指为我擦去那些红色的液体。


“不好意思,我……”


“前辈你也……”


我看着都暻秀红红的嘴唇,很明显是真破了。


事实就是这样,我和都暻秀演吻戏把对方嘴唇咬破了。


我突然一阵脸红,渐渐从角色中抽离出来,脑海里反复浮现的都是那个触感。


“我,我先走了,我卸个妆。”


真的要疯了。


“那个!”


我慌慌张张地回头。


“大后天杀青宴见!”


都暻秀脑袋里半天只蹦出了这句话。


但是他记得明明叫住我不是想说这个的。


……


我对都暻秀长时间的回避在那天打破了。


我好像真的喜欢他。


而且不是一般的喜欢,是想长久得到和占有的喜欢,是我无法控制的那种喜欢。


而且最让我慌张的是,我觉得他也喜欢我。


单恋中的人好像都会产生这样的感觉?


可是我每次去舔舐我嘴唇上那一小块破皮的口子,我就能感受到和他接吻时他咬在我唇上牙齿的触感。


让我浑身战栗。


……


我为杀青宴挑选了一件礼服,是象牙白的,抹胸长礼裙。


那天我穿上它,对着镜子中的自己出神。


还挺漂亮的诶。


或许像女明星吗?


除了我以外,第一个见到我穿成这样的,是都暻秀。


他担心我因为没签约公司所以没有接送专车,很不方便,跟他的经纪人说了来接我。


他那天穿的也很正式,是黑色的西装,内衬同样是象牙白的衬衫。


和我意外的很和谐。


他看见我的时候冲我招了下手,走近我的时候我已经等不及地问他。


“怎,怎么样,好看吗?”


显得我很局促不安,一直在抓裙摆上的某个蕾丝蝴蝶结。


他看着我,眼睛亮亮的,笑着对我说。


“怎么可能不好看。”


“上车吧,宴会快开始了。”


他伸出了他的右手。


“牵着,待会别走丢。”


我赶紧擦了擦手心中的汗,有些不好意思地放了上去。


一如既往的温暖。


……


酒店是露天的,有很多不认识的人,穿着各色华丽或庄重的服装,我感觉自己更紧张了。


“他们都是谁啊……”


我被都暻秀牵着一路走过人群,感觉好多人在看我,小声地问他。


“有很多是这部剧的投资商,之前你没见过。”


“哦……”


“你不认识的话,就不要乱跑了,人多,鱼目混杂,跟紧我。”


“好。”


是这样,都暻秀总是能察觉我的不安,说出我想要听到的话。


“诶,都暻秀你来了啊。”


迎面而来一个男人,和我不小心对视了一下,我连忙低下头。


都暻秀见情况,微微侧了点身子,挡在我面前。


“好久不见,陈总。”


“诶,这位女伴是?”


“我……”


“您误会了,她不是女伴,是这部戏的女主。”


“女主?啊,换了是吗?”


我更尴尬了,实在不知道怎么开口,好像怎么说都显得我是关系户。


对面男人好像也发觉自己的话有点冒犯,连忙收了声,但心里已经默认我是个关系户了。


寒暄过后,都暻秀再次带着我离开。


“你饿不饿,那边展台有吃的,宴会可能要持续好久,你吃点东西垫垫肚子吧。”


“在哪,我好像找不到……”


“我陪你去。”


正准备走,都暻秀突然被徐东良叫住。


“急吗,不急待会再说。”


“急,你赶紧过来一下。”


都暻秀看了我一眼,我连忙点头说可以。


“我自己去可以的,前辈去处理事吧。”


他虽然不放心,但看我信誓旦旦的样子,和徐东良有点无语的表情,还是转身离开了。


我穿过人群,向人比较少的地方走去。


坐下来拿了一盘甜点,吃了几口。


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不小心触及到我裸露的皮肤,弄得我一激灵。


是一个戴眼镜的女性。


“你是……”


“你是扮演李芝舟的人吧?我是都暻秀的朋友,叫我小程就可以了。”


“您有什么事吗?”


我出于礼貌的问她,既然是都暻秀的朋友,那应该没事。


“是这样,我们老板觉得你很出色,想请你去里面房间聊一聊。”


“你们老板是谁,我不认识,先算了吧。”


“别啊,他听都暻秀说到过你,就很感兴趣,想跟你谈点事,多好的机会啊。”


总之这个人就是不停地提都暻秀,弄得我有些动摇,看了看都暻秀还没有回来的征兆,寻思人这么多也没事,去看看到底是什么。


她带着我一路走,进了拐角一个房间。


里面布置很简单,一张大圆桌,正中央坐着一个男人。


“坐吧,别客气。”


我有些不放心,看了看周围没什么特别的东西,才敢坐下。


“请你来也没什么特别的事,就是觉得你很有潜力,想跟你签约。”


“我记得你是没有经纪人公司的,这部戏拍完了也没有下一个行程,刚好我们手上接到了三个剧本,找不到合适的女演员,所以想问问你有没有意愿。”


信息量好像有点大,我坐在那边不语。


他就一个意思,问我想不想继续在这个圈子里,如果想,他会为我提供凭借。

  

看我不说话,他干脆让那个小程给我递了一份合同书。


“条目都在上面了,那些都在催要人,我们还是快点决定的好。”


“你要是现在签了,回去我们加个微信,我会单独给你分一个经纪人,她会把剧本给你让你挑。”


我翻看了几页,确实都没有问题。


我该留下来的。


我不想和都暻秀就此没了联系。


下定了决心,我提起笔在上面写了字,合上。


“真爽快,果然是以后能大红大紫的人。”


我看了眼时间,觉得都暻秀大概要找不到我了,起身。


“我还有事,今天结束之后再详谈吧。”


准备离开,发现门不知道什么时候关上了,还是从外面锁上了。


我有点不好的预感,回头看房间里,那个小程早就不见了,只剩下那个男人。


他看着我,嘿嘿地笑了一下。


“我想你可能是新人,不清楚我们这行的规矩,但没事,我来教你。”


我往后退,摸索着身边有什么防身的东西。


“不好意思,我想您误会了,我只是个演员,来这跟您签个合同而已,合同上可没写要这种服务吧?”


“开什么玩笑,那是明文上的事,我看你这么聪明,不会不懂我什么意思吧?”


“我确实不懂,如果您执意要这样,我们还是毁约好了。”


“你天真,我能理解,可是毁约可是要有毁约金的,你哪来那么多钱?我写的可是十倍违约金。”


“请您让人把门开开,我不想在这里跟您说话了。”


“别给脸不要脸,哪个女明星不给老板睡能上位?你找找?你说你这个女主角不是跟都暻秀睡换来的我都不信,你以为我不知道这点规则吗。”


我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别给都暻秀惹麻烦,不跟他动手。


“别说了,让外面人开门,不然我就要喊了。”


“你喊呗,别他妈给脸不要脸,有机会被我睡是你的福气。”


他走过来,像是要开始动手。


我一巴掌打开他的手,看起来有些激怒他了,他抓住我的头发,把我往房间里拽。


那一瞬间我开始有些怕了,毕竟他是男的,我确实不能跟他硬撑。


头发被扯乱了,他开始想扯我衣服,我越来越怕,死命护住胸口,不让他碰。


在我以为我大概率要不幸的时候,门被踹开了。


“你他妈住手。”


我还没看清是谁,那个人就冲进来把那个男人踹开了。


是都暻秀没错。


他很明显地动怒了,我从来没见他这么生气过。


西装外套的扣子都掉了一颗,他把那个男人提起来打了好几拳,我见不太对去扯住他。


“前辈!冷静一下,我没事,我没事。”


听到我没事,他才稍微冷静了下来,把那个男人往地上一扔,但是眼神还是恶狠狠地盯着,手一边整理袖口。


呼吸平稳了不少后,转身看向我。


我有点尴尬,毕竟是我答应他不乱跑的。


我当时正坐在床上,不敢去看他。


他从我身边坐下,伸手去整理我的头发。


“被吓到了吧?有没有受伤?”


他说完我才反应过来脖子上被抓了好几下,有些红,又疼。


刚想开口,那个被打了的男人晃晃悠悠站起来,对着都暻秀破口大骂。


“你打我,你不想混了是不是?她跟我签了合同,违约金十倍,你帮她付?”


“是啊,如何?”


我看都暻秀又有点火,小心地去握住他的手。


但是突然我笑了。


“那个,你要不要看看我写的什么名字。”


那个男人突然反应过来,伸手去看合同上的签名。


明晃晃的三个字:李芝舟。


“我可不叫这个呢…要不你问这个叫李芝舟的去要?”


“妈的!你耍我。”


他又想发作,但是都暻秀很明显已经有了想打死人的意味,用眼神警告他。


“我们走。”


都暻秀懒得跟他烦,把我从床上抱起来,径直往外走。


因为房间挺偏,一路上也没什么人,我就被都暻秀抱着,缩在他怀里。


到了一个逃生楼梯,他把我小心地放下地。


他也许是刚刚打的太用力,气有点喘,用一种不一样的眼神看着我。


“前辈…我们不回去吗?”


“你听着。”


“我现在要亲你。”


“同意就闭眼,不同意就躲开。”

评论(5)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