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ocotton_秦贺州

写文 哔哩哔哩@Q_hzhou秦贺州

美作人设|都暻秀x你|C3

禁融梗抄袭 禁二改 all by秦贺州

  

等我气喘吁吁跑回凉皮店,已经过了好多分钟了,电梯堵塞,中间卡在一层不动了,结果是那家搬家在一点点运家具,我感觉自己心都要焦了,还好五楼不是很高,干脆从逃生楼梯爬上去。


都暻秀居然还在原来的位置,他那碗里的粉皮已经干干净净,只剩点调料沾沾边,嘴角的酱已经被擦掉,眼睛一直看着我离去的那个位置,以至于我一回来就和他四目相对。


好像直视前辈不是特别礼貌,我慌忙错开了眼神,然后很难压抑脸上抱歉的表情,虽然但是,都暻秀又恢复了谦和安稳的前辈形象,方才进食凉皮的心急模样荡然无存。


虽然一直让我不要那么拘谨,但是都暻秀无论是表情还是举止都让我有点不敢太过冒犯,这可能是他的人设?还是他本人就这样?也不觉得违和,和他脸的适配度很高。


“对不起前辈,耽误了您的时间。”


我恭敬地伸出自己的手机,上面已经切换好了自己微信的二维码,有些窘迫地站着。


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来不及备注,我突然意识到他好像得走了。


“那……等到时候前辈您把片段发给我了,您好像还有工作,要不您先走?” 


我真的每一分钟都能被自己蠢到,加完好友就赶人走,还说的那么别扭,又不是自己的店,人家想逗留还不允许的样子。


但是都暻秀似乎很自然地理解到我是在关心他工作的事实,并没有任何不适感,开口说。


“那个,你凉皮的钱我已经付过了。”


我没有反应过来,我不明白他付我的那一份干什么,总不会是觉得我不会回来所以付了吧。


“前辈做这个干什么……那我回去把钱发你?”


“不用不用。”


“那前辈是什么意思?”


完蛋了,我的语气怎么跟逼问一样。


“我想你可能要帮我个忙。”


“剧组在拍一场戏,女演员没到位,可能需要个替身,我觉得你很适合,就在旁边这家医院里。”


“就……和凉皮的钱抵消了,怎么样……?”


我愣了一下,大脑似乎还没转过这个弯来。


都暻秀请我吃凉皮,为的是邀请我客串一下替身?


无论怎么看都是我占便宜吧。


我该怎么压抑住心中的高兴呢?


都暻秀看我好像傻在原地,半分钟没有应答,突然有些慌张。


“不是说不给你工资,就是说下我的请求,你不要误会啊。”


“我哪里有误会嘛!”


我开心地几乎想拽着都暻秀就走。


拜托,客串个小角色能和大有名气的演员说上几句话已经是我的荣幸,更何况还能拥有他个人的联系方式,已经很幸运了,现在还能够偶遇他,还能被他邀请再次去客串。


我都怀疑这几天的经历是不是在做梦了。


我的脚先都暻秀一步,已经很快地迈出几步远了,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


哪里有跑到前辈先头的道理,自己还是被邀请的那一个,太不稳重了。


都暻秀是绝对不会喜欢这样没大没小的后辈的吧。


其实我也没想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去想都暻秀会不会喜欢,可能只是一种礼仪吧。


“你的凉皮!”


“放那吧!阿姨!帮我先看着我马上来吃!”


说得轻松,跟演个戏特别简单一样。


然后我明确听到了自己拖鞋刚刚走路发出的塔拉声,在柏油路上是那么的清脆和清晰。


我很尴尬地看着自己的双脚。


没想到都暻秀先我的嘴一步说出了那句话。


“走啦,不影响的。”


他几步就走到了我的前面,领着我跨过拦起来的线,在一堆场外工作人员的注视下和我一起进到医院。


“哥,这就是我找到的演员。”


“演技很不错,客串一下病人肯定可以的。”


他向导演介绍着我,导演本来没想回头,但听到都暻秀简短的几句推销还是回过头。


“你还能这么主动推荐人?” 


因为导演印象中都暻秀从来都是,除了看剧本就是做笔记,根本不会干涉他选角,从一开始问他有没有想要合作的女演员时也不回答。


这是他和都暻秀合作的第二部剧了,第一部都暻秀演的男三,却以让人惊叹的演技,成功让自身话题热度超过了男女主,也成为了都暻秀在这个圈子里的成名之作,而距离那一部剧也已经过去四年了,都暻秀对演戏方面很多事情的看法也变了,唯独这一点是一直没变,或者变了,变着变着又成最先的想法。


“是你啊,我想想,是昨天刚杀青的那个演员?”


“对。”


“你和都暻秀怎么碰见的啊。”


都暻秀似乎是不想让我觉得窘迫,想率先开口,却被我抢了先。


“我下楼吃点东西,看到一只小猫在那边狼吞虎咽,然后就碰到了都暻秀前辈。”


很明显,我说的小猫就是都暻秀,但只有我们俩知道我的话的意思。


可能被都暻秀推荐的几句话冲昏了头,我居然也不由自主开他的玩笑了。


但我还是有点疑惑,我和都暻秀撑死了见了四次面,他是哪来的根据说我演技好,就不怕我砸了他招牌?直接说我想来所以找的他不就得了。


“是的,碰巧碰见了,我也实在想邀请她来演这场戏,所以她没办法,只好跟我来了。”


说的太让我意外,不知道的还以为请了个神级的演员呢,能让都暻秀这么谦虚。


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都暻秀说话时有着一种笑意,像是没来得及掩藏的,我不清楚他有没有因为我的玩笑生气。


应该不会吧,虽然没有怎么接触,我总感觉都暻秀就是那种温柔的人。


明白了,见过四次,他觉得我演技好,我觉得他温柔,我俩都是靠直觉评价人。


“你这样子还挺少见的。显得我好像在逼问她,急着打断我一样。”


导演低头看了眼我的拖鞋。


“挺好,躺上病床也方便。”


导演似乎想让我直接躺上去,开始拍,却被我拦住。


“导演,我是不是得化点妆,显得伤势更真实点。”


“不会拍到你的脸的,你只要趟在那,有个模糊的人形就可以了。”


“我想演的更真实一点,前辈也演的更舒服和轻松一点。”


导演也愣了一下。


我好像在跟他提条件?还显得我对都暻秀演出来的效果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行,你带她去化点脸上的伤。”


导演指着个女化妆师,示意她把我带到临时搭起来的化妆间。


我走后,导演对着都暻秀说了几句话。


“她还主动化妆,红紫一片的,也不嫌来不及卸妆不好看地回家。”


“哥,我都说了,她是个演技很好的演员。”


“对自己有要求也不是坏事,对吧。”


“你对一个小演员干嘛形容得这么信誓旦旦,好像她和你做搭档好多年一样。”


“哥,有的时候,一场戏的磨合也会比好几年的共事来的默契。”


“至于为什么相信。”


“可能因为那只小猫和我一样,都觉得她可以。”


“喂,还没开始演呢,怎么说话这么奇怪。”


虽然不知道有什么区别,但是导演觉得都暻秀和上午那个一直进不了状态而焦躁的都暻秀不一样了。


不,甚至是和他认识了四年的都暻秀相比,不太一样了。


开始有些没理由地相信一个萍水相逢的人。


……


我疲惫地躺在病床上,我的脸上是没有来得及仔细擦掉而留下的血浆痕迹,眉骨那边有着深深的淤青,嘴唇也有一层厚厚凝结的血块。


为了更像一个病危的人,我还在有些红光的脸上涂了白色的粉霜,显得苍白而无力。


镜头从病房内一直推到那个小窗口注视着我的都暻秀,我可以没有任何起伏。


我猜都暻秀正在演绎一个很复杂的心理过程,需要用表情来阐述这种心理的变化和斗争。


但这样躺着,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大的用处。


不是质疑都暻秀的演技,但妆毕竟只是妆,那么深刻的情感波动,不可能只有妆起到作用。


突然想到了什么,我开始酝酿自己的情绪。


在大约十多秒后,我的眼角流下了一行泪。


是我自作主张,是我突发奇想加入的行为,反正也没有摄像机拍到我的面部表情。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样更有利于都暻秀情感的转变。


但我要的不是眼泪,是泪痕。


我好想看看都暻秀现在的表情,但我怕我现在睁眼他会出戏。


过了两分钟,听到了导演喊卡。


“怎么样,过了吗。”我着急地问,却被都暻秀推开病房的门后,一下被他抱进了怀里。


我怔住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做,因为已经喊卡了,况且剧本里也没有这个动作。


他的拥抱不是紧紧地抱住,是在急促的脚步后,意外的轻柔地拥抱,很轻地把我揽过去,抱了我一下,又很快松开了,让我更摸不清这一拥抱的意味。


“果然没有看错你。”


“你演的很棒。”


“不,是超出意料的好。”


“还有,谢谢你。”


没有记错的话,都暻秀沉闷的声音里甚至带点哭腔。


“怎么了,我只是加了点戏,还怕前辈觉得我戏多。”


“没有,恰到好处,是这场戏最精彩的一幕。”


都暻秀很快平复下心情,看着我的眼睛说。


“你让我入戏了。”


“至少,正常来讲,那么绝望和危险的情况下,眼泪是一个人最基本的反应。”


“而只看到泪痕的恋人会更心碎。”


我接上了他的下一句。


他也愣了一下,看着我,停下了他说的话。


“我是不是说错了……”


“你表达地比我好。”


“说实话,那一刻我的想法是,甚至有些控制不住的伤感,那种恋人需要自己的时候自己没有出现,最后只看到泪痕,这确实让人感到心碎。”


“这场戏我本来觉得会过不了,但是谢谢你,让我能够尽兴地演了这一场。”


“前辈太谦虚了,我也觉得前辈的戏很有难度,别人还真演不了。”


我有些难为情,被知名演员夸就是这种感觉吗。


但是好开心,因为被认同了。


甚至用意也被读懂了。


“我们好像不用这么生疏。”


“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一处了,可以直接叫我名字……或者你想叫别的也行。”


“都暻秀……前辈?”


“我觉得还是叫前辈吧,这样也能时刻提醒自己要虚心学习,不能给前辈添麻烦。”


我最终还是说了这句话,希望都暻秀不要太介意。


他沉默了一会,但视线依然没有从我身上移开。


“也是,我们也才认识。”


“那如果我告诉你,我们再不那么生疏一点,演出来的戏效果会更好。”


我疑惑地看着都暻秀。


他无奈地摸了下自己的额头。


“一直叫我前辈,感情戏我不太好入啦……”


原来他在讲这个。


“都暻秀……”


“嗯?”


“意思是还要再演一遍?”


“莫?”都暻秀实在没想到我会理解成这个。


“演戏的时候那么默契,怎么一成前后辈会这么心意不相同。”


我又呆住了。


“是我说太多了。”


“要不出去一下?我记得还有一只猫没吃饭。”


我脸有点红,本以为他会生气,没想到他反过来开我玩笑了。


都暻秀,好像没有那么的不可靠近,对我这种无名后辈都这么关心。


还会开玩笑,还会委婉地让我改掉对他的称呼。


跟认真演戏的都暻秀不一样,跟狼吞虎咽的小猫不一样,跟人相处的都暻秀,有着自己的可爱还有温良。


而且还特别乐于给予认可。


无论怎么看,都是会让人喜欢的类型。


……


“其实我当时没有说为什么抱你。”


“因为你睁眼的那一刻,尚未出戏的我,真的以为垂危的恋人醒过来了。”


“只想给你拥抱。”


“还有一步我没做,如果我没有那么快出戏的话。”


“那就是擦掉你的泪痕。”



评论(7)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