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ocotton_秦贺州

写文 哔哩哔哩@Q_hzhou秦贺州

爱的方向标|金珉锡x你|谪仙篇 上

禁止抄袭融梗 BY秦贺州 

全文2950字 适合慢速阅读


我梦里有一只蝴蝶,我知道他是谁。


但我睁开眼睛,是一如既往空无的神殿,宝石光彩熠熠,折射出来自天堂的光,却照不进我的眼睛。


天堂不可能一直没有爱之神,我像废了好大力气强迫自己忘记金珉锡的存在,选择去立新的爱之神。


新的爱之神叫金俊勉,他并不是很爱说话,整日待在爱神殿研究爱神守则,他的眉眼温柔,说话也是轻轻的,见到我时会恭敬地低下头。


这才是合格的天使。


“见过主神。”


我有些讶于有一天他会主动找到我。


“爱之神有何事要说。”


“臣在爱神殿发现一本东西,臣想这本的主人希望我把它交给你。”


我微微挑眉,压抑住内心的迫切,缓缓说了声好。


“臣先告退。”


“等一下。”


我也不知道当时出于什么目的,出声叫住了他。


“在你的眼里,你之前的那位爱之神是什么样的。”


金俊勉抬起他清澈的眸子,充满虔诚地看着我。


“臣不敢评论前辈,臣只知道他样貌很年轻。”


“也听说过他爱……”


他平静的眼睛颤动了一下,有些惶恐的看着我。


“臣不敢妄言。”


“但前辈爱慕主已是人尽皆知……”


金俊勉的声音已经有些不安,但温柔的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


“你听他提起过?”


“并无。”


“……退下。”


“是。”


金俊勉平静得像没有情绪,我又想起,若是金珉锡受我一段质问,早就要不情不愿地跑开,一连几日不肯见我。


以至于金俊勉的温柔让我不是很习惯。


就是这样很任性的金珉锡,很爱惹祸的爱之神,被我驱逐出天堂时却一字不发,没有往日的骄傲,心甘情愿地向我称臣。


我翻开了那本并不是很旧的书册。


……


有几页是被我罚写的检讨,有几页是对我拖欠工资的不满,而剩下的页数。


全部关于我。


或者说,包括那些不好的我,都写在里面。


“最近老是梦到从前,还是一只蝴蝶的我,那时的我可以一直跟着主,但现在去神殿找她还要理由。”


“我最近是不是老了?原来我已经九万岁了。”


“总是担心自己的寿命,主以为是我变相要工资,最终还是给了我近一千年的神力……主好笨,怎么不知道我是想陪她久一点……”


“我脸上怎么可以有皱纹,那样就不好看了。”


“主到底叫什么,大家都叫她主,没有人叫过她的名字,这怎么可以,上帝可以有很多位,而她是我世界里唯一的神。”


“今天逃到西方去玩,听见宙斯他们叫主为耶和华,原来主叫耶和华啊,耶和华,耶和华,我记住了,主叫耶和华。”


“耶和华,你要是知道我喜欢你,是不是又要把我丢到凡间,让我一辈子见不到你,不行,我好不容易才能靠近你,你还是不知道为好。”


“他们说上帝没有爱情……所以主不爱我,对吧。”


“翻了好多遍爱神守则,为什么书里没写怎么让上帝爱上自己啊,该怎么让主注意我。”



“今天是第996次乱牵线,主又训了我,但是又原谅了我,我可能离不开主了,因为离开她就没有人原谅我了啊。”


“今天是第1072次把主的名字和我的名字写在姻缘谱上,为什么还是只有我的名字显现了出来,还是不要让主发现,写主的名字是大罪。”


“第1073次,失败。”


这一页往后,全部是这样的格式。


我感觉自己最近有了很多之前不会有的情绪波动,尤其是这一刻,我感觉胸口那一块很疼,像被人狠狠拧了一把,要把血液都拧干的力气。


明知道不可能,唯一能爱上其他人的机会也选择写了我。


他的执念比我想象中深得多。


随后这纸张上沾上了我的心头血。


上帝本不该有血液,上帝不伤不灭。


我惶恐地想擦去,但已经干涸掉。


金珉锡至少有人告诉他上帝没有爱情,谁又来告诉我,我的命是什么。


我是上帝,所以没有爱情。


凭什么。


随后我就为自己这样的念头而感到惶恐。


我在想什么,我居然认为成为上帝是对我的不公。


金珉锡原来对我来讲已是这么重要。


重要到我到现在才察觉他已经能决定我对上帝的看法。


实在不可理喻。


我赶忙合上那本册子,闭上眼睛,希望自己能冷静下来。


该死的,闭上眼都是一只蝴蝶在身边飞来飞去。


……


“上帝…就一定不能有爱情么?”


我忐忑地找来了金俊勉,有些低声下气地问他。


我承认我可能疯了,疯的彻底一点也没什么。


见不到金珉锡的我已经疯了。


“这,没有先例,爱神守则也没有写。”


至于为什么有上帝没有爱情这个规定,是每届上帝约定成俗的事情。


一旦有了仁慈以外的想法,就不再是上帝。


因为这样的上帝有软肋,如果被人利用,天堂就会崩塌,无法挽救。


因此每届上帝都放弃了身为凡人的权利,没有七情六欲。


我想我要找到我丢失的那些感情。


“如果我爱上了一个人,会怎么样。”


金俊勉终于有了些动容,有些诧异地看着我。


“不知,但我想代价很惨痛。”


对于上帝来讲,惨痛的代价最低也是魂飞魄散。


我感到身后那道罚雷的疤痕隐隐作痛。


……


自那以后我总会去和金珉锡初遇的那片月见草田。


累了就会睡着,醒了就对着身侧的花发呆。


我从来没有觉得天堂的时间这般漫长。


几万岁好像只是一眨眼的事情,而我现在却觉得每分每秒都极其煎熬。


我偶尔会看见蝴蝶,会失神的盯着,甚至会追几段。


我知道那是我的自欺欺人,我的那只蝴蝶是白色的。


他可能会生我好久气,所以不来见我。


不是说离不开我吗,为什么最后提出离开的是他呢。


我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在干什么。


见到他又如何,告诉自己已经爱上他了吗,那岂不是天大的笑话。


我自己都不知道爱不爱他。


或者说,对于我,爱情又是什么呢。


再把他找回来,再用天堂的规矩约束他,再一次次告诉他自己不爱他,再伤害他。


我突然觉得自己这样的等待是无用的。


只会伤害等待无果自己离开他。


换句话说。


我也不知道自己爱不爱他,但我意识到我不能接受他不在我身边。


如果你说这是爱,那就是爱了。


我爱上一个爱了我几万年的人,但我现在找不到他。


……


或许又是几万年过去,我的思念一点点积累,已经到难以承受的地步。


我还是来到了受罚雷的地方。


我看着黑雾迷雾的天空,满怀虔诚。


过了一会我突然听到了一段声音,是我不曾听过的。


像来自天上,但是又环绕我,连地面都是。


“上帝爱众人。”


“你已经爱上了他。”


“你拥有了凡人才有的血液,那些污浊的东西已经遍布你的全身。”


“你已不配为上帝。”


“吾见你还算有为,愿意帮你一把。”


“你若是愿意让我把你的情欲从你身体中剥离出来,将你的肉身一并除去,你还是至高无上的上帝。”


“怎么样才能让他见我?”


我却打断它的话,自顾自问了出来。


“执迷不悟。”


“你让吾十分失望。”


“且受这十二道罚雷,你若是挺得住,吾便不再管你,叫你俩相爱,若是挺不住,吾会亲自挑选下一届上帝。”


“吾要提醒你的是,如今的你已是半人半神,只一道罚雷便受不住,怕你连第十道都受不到便魂飞魄散了。”


“好。”


我闭上眼睛,感受到天空变得阴沉。


疯子也罢,我要活着,我至少要撑到他见我。


死也无憾。


金珉锡为了我死了三次,我死一次又如何。


第一道罚雷,让我重重的跪在地上。


好疼,好疼,快要失去知觉的疼痛。


地上荒芜的土沾染了我的血液,竟开始生出绿芽来。


第二道罚雷迟迟不下。


“你已经受不住了,劝你放弃。”


“快些来,不必停顿。”


“你执意要死。”


“那吾便成全你。”


第二道,我便躺在了血泊之中。


第三道,第四道。


我的意识已经模糊,感受到神力从伤口源源不断地流出去。


我快要消失了。


金珉锡,金珉锡。


“耶和华!”


怎么叫我名字呢,直呼上帝名字是死罪。


“你怎么流这么多血啊!”


是么,我好像感受不到了。


“别过来……”


“马上就结束了……”


“让我受完……”


“这样……我才能爱你……”


或许是第七道,或许是第八道。


我彻底昏了过去。


或者说,我死了。


不生不灭的上帝,还是迎来了死亡。


不会有奇迹发生,正如所有人所想的一样。


我没有可以搭救我的神。


……


姻缘谱的最后几页突然写满了。


金珉锡旁边出现了三个金色的字。


耶和华。


评论(1)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