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ocotton_秦贺州

写文 哔哩哔哩@Q_hzhou秦贺州

爱的方向标|金珉锡x你|前篇

故事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真人

禁抄袭/融梗/改文  BY秦贺州

全文3480字 适合慢速阅读

-灵感来源《上帝原来是女孩》


神殿里传来一阵哀嚎。


“金珉锡!你怎么又瞎牵线!”


是的,传说中的月老就是我面前这位九万多岁的童颜。


但是月老是东方的,在神的领域叫爱之神。


金珉锡可怜兮兮地收拾地上被我折断的金箭。


“主啊,我真的没有瞎牵线,他们命格上写了要在一起的。”


“命格后半段你没看?这个男的有妻子,他骗了这个女的要带她私奔,最后他妻子上吊,这个女的跳崖。”


“罢了,这也是凡人的命数。”


金珉锡以为我的神情有些放松,打算偷偷从神殿溜出去。


“但是这个你不打算给我解释一下吗。”


我很明显感知到金珉锡一瞬间僵硬了。


“57岁老头,你给他牵了个二十岁的黄花闺女?”


“你是想人间乱套是不是。”


“主……呜呜我错了。”


“可是那个姑娘太惨了…十世都是孤寡…好不容易有一世有了姻缘…丈夫又死了……”


“我想牵个老头或许会好点?”


我实在忍无可忍握紧了下拳头,神殿上方的一块金栋梁倒塌下来。


“主你别生气了…再生气神殿又要塌了……”


神殿自我继位以来已经修缮了几次,每次修缮都要动用一大笔资金,如此一来,我已经欠天使们好多次工资了。


在神界,工资不是具体的钱币,是指我身上的神力。


但是凡人沾染一点点神力就会死。


“把那本爱神守则抄写十遍,明天给我看。”


“我不要嘛~我这个月可以不要工资……”


不要工资?还有这种好事?


一瞬间我的表情缓和下来,其实等半天就是为了他这句话。


金珉锡已经连续几年没问我要工资了,一直有各种办法让我生气,最后顺理成章让我不给工资。


这一点我还是很满意的。


“好啊。”


“其实也可以理解,丘比特和月老都和你抢业绩,乱牵红线总归是难免的嘛。”


“辛苦你了金珉锡。”


金珉锡的表情好像觉得我人格分裂。


没过几秒,他就一溜烟跑出了神殿。


不用想就是去摸鱼了。


是啊,上班哪有摸鱼舒服。


身为上帝的我也是这么想的。


……


我最近右眼皮一直在跳。


凡人是怎么说的来着?左眼跳财右眼跳灾?


上帝不该迷信。


下一秒神殿的大门就被人敲的砰砰响。


“神殿要肃静不知道吗?”


“不好了啊主,爱之神私逃下界了,凡间一年都没有喜事,怨男怨女成灾了。”


“他妈的金珉锡。”


又是他。


不知道凡间有什么吸引金珉锡的,他有事没事就逃工下界,只是前几次没多久就回来,以为我没发现。


神全知全能,他觉得能瞒得了我。


但这次去了整整一天,人间都乱套了。


“叫奥林匹斯山的人先安抚一下。”


“我去去就回。”


跪在殿下的天使都暻秀瞪大了眼睛。


“主你要下界?”


“我会暂时藏起来神识,凡人不会受伤。”


“剩下的交给拉斐尔处理。”


“是。”


天使恭恭敬敬地退下了。


我不是没下过界,只是去了一次身上沾染了很多污秽的凡间气息,自那以后拉斐尔就不准我下界。


看来这次为了金珉锡的事不得不去了。


……


藏起神识不是很麻烦,但是过程又要消耗一部分神力,我又用神识感应到金珉锡的位置,没多久我就发现自己在宫闱里。


好啊,金珉锡身后还跟着一群宫女。


“金珉锡。”


他听到我的声音几乎是被吓了一激灵,浑身僵硬,转头看向我。


“你们先退下!”


他清了清喉咙,很有威严地说了句。


然后看四周没人,特别小声地说。


“主啊…您怎么来了……”


“我再晚些,岂不是你在这人间连妻儿都有了?”


“我哪里敢……”


“怨男怨女成灾,你还在这皇宫作威作福?”


“我是来考察的,这不是怕再牵错线吗。”


“所以你就强行让本该死的皇子死而复生,自己做了他救命恩人?”


“主…那个皇子明明有姻缘的…离奇地死了……我是觉得可惜所以。”


我忽然有些明白了。


我前些日子好像是强行掠了人间一些人上天当天使了。


他们的共同点就是长得帅。


上帝也喜欢长得好看的孩子,多挑几个去天堂,看着也舒心啊。


但是一瞬间我就显得底气弱了。


“这样啊。”


“也是苦了你一片苦心。”


金珉锡的眼睛终于亮了起来。


“但是你现在总得回去了吧?”


“主…我有个请求。”


“你还有什么事?”


“这个皇子终于找到了他的姻缘,今日就是大婚了,我被邀请了,现在离奇失踪,不是会留下好多流言传说吗。”


“所以?”


“我跟他们说了大婚后我就会离开……所以主……”


“我已经呆了一年了,也不差这一天是不是。”


金珉锡说的不是没有道理,听说凡人这边对神还是很迷信的,若是他莫名其妙从壁不透风的皇宫消失了,难免会有不好的流言,比凡人没有姻缘来的严重的多。


“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主最好了~”


金珉锡冲我笑了起来,猫似的眼角微微扬起,像是在撒娇。


有时候真不知道为什么好好的爱之神这么爱撒娇。


……


当我换好凡人的衣服站在金珉锡面前时,他好一会没说话。


我看向他的眼睛,依旧是亮亮的,但是往日里那份敬意有些淡了,被一层更深刻的情感覆盖。


我竟然读不懂他那时在想什么。


“你看着吾做什么?”


“主的光辉有些太过闪耀了。”


这是每个信徒都会说的话。


神就是这样,身上的光辉叫人止不住去亲近,去爱戴。


每个人,包括天使,都会被上帝吸引。


神的光辉与世长存,神爱众人。


但是神没有偏爱。


还没有和金珉锡对好词,就被人传话该上殿了。


管什么身份,我就等今天过去,金珉锡跟我回神殿。


这是我的全部目的。


皇子的婚事办的很大气,有许多我未见过的玩意,不过都是凡间物,入不了眼。


我的出现叫人很意外,这是我感知到的,但我不主动开口,也没人去问我是谁。


因为我的身侧是皇子的救命恩人不是么。


臣子们轮流献礼,无非都是金银珠宝,皇子一一收下,我对这种人间特有的奉承有些不耐烦。


轮到金珉锡献礼,我也很好奇他能送什么。


是一对夜明珠。


我的眼睛眯了眯,这东西可不是凡间的东西,看来金珉锡省了那么久工资都去换这个。


上面有不少灵气,对人类来说是极好的东西,甚至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每年各地的神灵给我上贡,大概一万年前我收到了这对夜明珠,金珉锡前段时间突然捧了好大一股,约有几千年的神力来找我买,我欣然接受了,这东西放着又没用。


结果这么好的东西就送给了凡人?


我觉得金珉锡未免有点傻了。


“臣只有一对夜明珠,献给殿下。”


真挺让人不耐烦的,爱之神在凡间还要对人称臣。


这不是不给我面子吗。


那皇帝倒也是称赞纷纷,无谓的话说了一大堆。


我全程没有开口。


“对了,爱卿身边的这位是?”


反应半天才发现原来说的是我。


我承认我脾气不太好,开个宴会还有那么多事,你管我是谁。


正琢磨该怎么糊弄过去,金珉锡却开口。


“这是臣的爱妻,从西域那赶来问候臣,一齐为殿下庆祝。”


我握着的酒盏顷刻间被我捏碎。


不知道是愤怒还是不敢相信,金珉锡这番话叫我反应不过来。


他竟然如此大胆。


我该说他知凡人礼数还是说他忘了本分?


神的愤怒是很可怕的。


我变动了天气,一瞬间沙尘四起,墙门欲坠。


“主…”


金珉锡的话打断了我。


因为可能再晚点这宫殿就要坍塌。


那皇帝连忙宣布了宴会的结束,天气这才缓和。


我又纵容了他。


……


在走廊,金珉锡重重地跪在地上。


我双手微微握紧,一口鲜血从他口中吐出。


“金珉锡。”


“亵渎上帝,你可知罪?”


“臣知罪。”


金珉锡很久没有向我称臣了。


平日里犯错,他糊弄几下也就过去了,糊弄不过就是撒娇。


但这次属实犯了大忌。


我真的很讨厌君臣之分太刻意,以至于平日里对他没有什么威严。


但我就是上帝,我永远是他无上的主。


“将你凡间的事处理好,随我回天堂领罪吧。”


“臣遵命。”


……


“臣有急事要离开,与殿下有缘再会。”


“这么急就要走?”


“臣妻…不,臣有命需尽快离开。”


“也好,明日启程?”


“今晚就得走。”


我在梁后听着金珉锡的话,有些后悔自己下手重了些。


以至于他有些俏皮的嗓音变得沙哑。


其实我自己都没想好该定什么罪。


……


“金珉锡,你现在向我认错还来得及。”


“臣的每句都是真情实意,出于肺腑。”


“大胆。”


“我看你是在凡间待久了,身上没点神的意识。”


“都是些污浊的凡间气息。”


“你还不认错?”


“臣…臣是真心爱慕主……”


“简直荒唐。”


“你爱慕吾,全是因神的光辉,这你居然不懂?”


“换做任何一个上帝,你都会因为神力的吸引去爱慕他。”


“你真是糊涂。”


“主为何不肯施舍臣一点点爱意?”


“神爱众人。”


金珉锡有些自嘲地笑了笑,嘴角是因我的怒气吐出的血。


“主好残忍。”


这次真的触及到我的愤怒点,他脸色惨白地吐出最后的一口血,像是下一秒就要消失。


他的意识已经有些微弱,再这样下去会魂飞魄散。


“神律第十一条,不得对主不敬。”


“念你是爱之神,你的罪孽散布人间,吾罚你革去神职,下界经历轮回,你可领罚。”


即使这样,他的眼睛里还是带一丝欣喜。


因为我没有杀他。


“臣领罚。”


他被人拖下去,要丢下九重天,经历轮回,方可拥有肉身,他会失去一切神界的记忆,法力会被剥夺,寄存在我这,完完全全成为一个凡人。


我希望他能明白,能明白他的意义。


在某个恰好的时机,我会召回他,他仍是至高的爱之神。


这是神的宽恕。


“主。”


我听见他的意识。


但没有下句。


不久就传来他已坠入轮回的消息。


去轮回,去经历,去理解他存在的意义。


爱情是我创造的情感,但我不能体会。


……


“主。”


“爱世人为何不能爱我?”


“神爱世人是个谎言,众生平等也是个谎言。”

评论(1)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