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ocotton_秦贺州

写文 哔哩哔哩@Q_hzhou秦贺州

爱的方向标|金珉锡x你|驸马篇 下

禁止抄袭融梗

全文4954字 适合慢速阅读 BY秦贺州


“主啊,爱之神之位空缺太久,人间姻缘都被丘比特包揽,信徒大量流失,已无法支撑正常的秩序。”


“主,怜悯您忠诚的信徒们吧。”


“知道了。”


我揉揉太阳穴,这样的请示已经持续有几百年了,我也有些天没下界去看金珉锡。


想来他已被派去边疆五载。


那本姻缘谱我几乎有时间就拿出来看看,无论如何都无法找到他的名字。


姻缘谱的规则是,被爱之神写上的两人,相见后先爱上一方的人会显银色,只有当两人彼此相爱后,另一人的名字才会浮现,显金色,以此昭示爱之神牵线成功。


我不信金珉锡没有给自己安排过姻缘。


毕竟我初次见他时,他还只是只思春的小蝴蝶。


……


天堂的月见草永远绽放。


但我又看着他们反常的,无法控制地在枯萎。


一股极大的不安侵蚀着我,我知道这是我不曾有过的情感,上帝无畏。


我也强迫自己不去看金珉锡,他是罪臣,人间是他的惩罚,他该承受。


终于在夜晚,我难以控制那份不安,我用神识打开结界,只看见荒芜的边疆,凄惨的场景。


凡人爱争爱战是必然,金珉锡能存活于战火中五年已是不易,我看见血污沾染他的盔甲,他的脸上多了许多道狰狞的疤,完全看不出年仅二十三的将军,只是头发乌黑,少年的俊美若隐若现。


我无法阻止战争停止,我只能等待凡人自行结束。


我的心脏忽然猛烈地疼痛,或者说那是我的神识,只有信徒对主的渴望迫切到一定程度,我才能感知到,而这猛烈的情绪,或许是我的信徒在面临死亡。


死亡……金珉锡……


我再次下了凡界。


我看见金珉锡脸色苍白地躺在杂乱的草铺上,我知道,他的皇帝这几年军饷不给,战士吃不饱是常事,平日里睡的都是草铺,受了伤也无人医治,只能等死。


凡人看不见我,我躬身坐在金珉锡身侧,这才能凝视他那张久到我认不出的脸。


他是金珉锡,但不是爱之神。


是爱之神在祈求我。


他的脸伤疤发黑发暗,没有及时的包扎以至于难以愈合,一直流着暗红的血,可怖而狰狞,和他尚且稚嫩的脸形成鲜明的对比。


莫大的酸涩浮上心头,我知道我想起了我的小蝴蝶。


被赐予神力的金珉锡拥有了人形,他一个劲拿着天堂的铜镜看自己的脸蛋,总是没大没小地问我自己可有老态,像不像几万岁的人,又怕自己长得稚嫩,天使不服他。


其实只是蝴蝶形态的他已经很好看了。


我也惊讶他的人形是这般合适,这般出众。


“主,你能把我的疤去掉吗。”


那是偶然一天,金珉锡有些难为情地给我看他后背的一条疤。


我知道那是他为我受的一道罚雷。


“为什么,你的人形已经比大多数天使都要完美了。”


“主没说上天堂要受罚雷啊……”


无奈的我用手抚上那一道疤,神力注入,疤痕渐渐变成金色的粉尘浮起,消失在空气中。


我只记得闭上眼睛的他像一只温顺的小猫。


“一点都不痛诶。”


“嗯,你现在是好看的天使了。”


但金珉锡却红着脸,不敢看我。


半天挤出一句小声而完整的话。


“不要,我要做主最好看的天使。”


……


他是很怕痛,又很爱美的蝴蝶。


如今凡人之躯的他却受了如此大的伤害。


四下无人,我皱了皱眉,我感受到他的呼吸都开始变得虚弱,都快要消失了。


救活凡人对上帝不是什么难事,怕就怕在这违反了天命,违反了人类自然规律。


咬了咬牙,我将手指放在唇上。


随后用那手指贴在金珉锡的唇间。


这就是上帝之吻。


听起来似乎很美,但却需要损耗上帝近千年的神力,以此换去人类复生。


效果很快,我清晰的看见金珉锡的睫毛抖动了一下,只是我无暇顾及。


外面响起一声巨雷,我知道这是提醒我该去领罚了。


但最后,我还是将手抚上他的脸。


那些疤痕肉眼可见地快速愈合,不一会连疤痕都没有留下。


我看着面前重新恢复少年模样的人,神情有些恍惚。


像是第一次见到金珉锡人形一样的感觉。


“知道你爱美。”


“现在你又是天堂最好看的天使了。”


……


荒芜之地。


在天堂与地狱的分割线。


是世界上离光最近的地方。


但却一个都触碰不到。


这里没有人,没有鬼,更没有神。


在这里受罚,最合适不过。


天空积郁黑色而深沉的云,这是天在发怒。


比上帝更至高的,是天命。


天命决定一个又一个上帝的人选,最初的天堂就是它所创造。


没有人形,是不具象的东西。


我猛地从嘴中吐出一口献血。


而背后已经有了道长且深的伤口,一直从颈部延伸到胯骨。


罚雷带来的是钻心之痛,就连身为上帝的我也难以忍受。


而刚花了千年神力的我,根本没有力气让伤口尽快愈合。


只有无尽的血,和金色的浮沉溢出来。


我拼命爬出了那个地方,用最后一口气撑上了天堂。


最后昏昏沉沉的昏迷在神殿前的阶梯上。


天堂好远。


我是第一位没能进入神殿的上帝。


……


963年,金珉锡击退外贼,凯旋归朝。


传言生命垂危时有一只蝴蝶在他身边周旋,最后奇迹般地快速愈合伤口。


964年,外贼带人上京议和。


金珉锡被封为护国大将军。


965年,25岁的金珉锡仍未婚娶。


举朝议论纷纷,更有甚者称金珉锡垂危时梦见了神仙,自此便一心一意地爱慕着不知名的人,像是得了失心疯。


……


这日金珉锡又被皇帝叫上后朝,不用想也是婚事。


只是没想到皇帝却直言力断。


“朕已下旨,许你和朕的七公主订婚,于明年三月完婚。”


“陛下何苦一意让公主下嫁微臣?”


“朕的女儿已然20,马上就过了适婚的年龄,你这是一定要逼得朕另寻他人?”


“朕刚开始想不明白你为何一意要去边疆,如今朕也明白了你的心意,你现在是护国大将军,不比往日的小统领,自然配得上朕的女儿。”


“臣为国杀敌!不曾为的什么名气爵位!”


“都是漂亮话罢了,朕也不是没有耳闻,将军还能真一直爱慕着哪个神仙?”


金珉锡神情一滞,像被人说中了心事。


“七公主是朕最宠爱的女儿,朕万万不愿看见她不高兴。”


“否则你家族的下场,不知你有多少战功能保全他们!”


“……”


“臣,遵旨。”


……


966年,七公主被指婚嫁给护国大将军金珉锡。


举国欢庆。


……


我醒来时,身侧只站着拉斐尔。


“我睡了多久?”


“我无上的主,耶和华,您已睡了整整三日。”


三日,便是人间三年。


我自己也没想到第二句话会是问。


“爱之神他?”


拉斐尔皱了皱眉,但不得不曲身。


“谨遵主的安排,一直派人盯梢着凡间。”


“凡人之躯的金珉锡已被指婚,主醒的再晚些怕是要完婚了。”


拉斐尔辅佐我最多年,像一眼看穿了我的心思。


“主刚醒来,身上伤势严重,不宜下凡。”


“……主执意要去,也只可去半个时辰。”


我拿出那本姻缘谱,翻到我一直看的那一页。


下一秒我僵住了。


上面多了三个字,是银色的,金珉锡。


原来金珉锡的姻缘真的是七公主。


他也已然爱上了她。


那我去,也无非是见证他们两人的婚事。


我自己也没察觉到自己的眼神暗淡了一下。


是好事。


拉斐尔却加了一句。


“只是,臣看金珉锡并没有娶那公主的意思。”


“已经将为数不多的族亲转移到它国去了。”


“这是为何?”


“臣也不明白,主还是亲自下界一趟吧。”


“嗯。”


我看着高而亮的神殿,喃喃说到。


“我会说服你,这就是你的姻缘。”


“让你一世无灾无难。”


“等你老死后,就把你招回天堂。”


沉默了一会。


“若是你那时不愿离开你的妻子,我会让她一起上来。”


“……这样你就不必整天找我说话了。”


所谓的惩罚,是神的偏爱。


爱谁都可以,别爱上帝。


……


去凡间的时候,已是晚上,本以为金珉锡已经入睡,却发现金珉锡独自站在树下,依旧在看空无的天上。


他的神情忧虑而纠结。


“爱之……金珉锡。”


我用神识跟他讲话,他看不见我,只能听到我的声音。


“你是谁?”


“不必纠结我是谁。”


“……我是掌管你姻缘的人。”


“我的姻缘?”


“是,你的姻缘就是当朝七公主。”


“不…我…我已经有爱慕的女子了。”


“是谁?”


“她…说了也没人信……”


“我是神,不是凡人。”


“那你能现身么?我怎么看不见你。”


我犹豫了一下,说到。


“可以。”


“但今日后不许对任何人提起。”


我出现在树下时,本以为他会被吓一跳。


只是我没想到他看到我,眼中是无法掩饰的欣喜。


“是你…真的是你……”


“我?”


可我印象中,金珉锡未曾见过我的模样。


他欣喜的模样,像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又无可奈何,想靠近我,但又不敢。


“你能别走了吗?神仙姐姐。”


“不,我只是告诉你,你的姻缘就是七公主,自后我们不会再见面。”


“你和她成亲后,你这一世都会平安。”


“这是你的命数。”


“……我走了。”


生怕自己拖沓些被别人看见,晃神间我就从他的视线中消失。


“原来你真的是神仙。”


我一直都是,但我不是神仙,我是上帝。


“谢谢你。”


什么?


“你让我知道,我的爱不是幻想。”


……爱?


我脑海里又出现那个最后都不肯说不爱我,有些痴疯的爱之神。


其实你不知道,别走还有下一句。


“带我走。”


“我至高无上的主。”


只是那时的你,还是只青涩的蝴蝶。


……


967年春 金珉锡逃婚


同年 七公主再次被指婚给当朝丞相之子


969年冬 皇帝以叛逃之罪 捉拿到当时在山中跋涉的金珉锡


970年春 金珉锡在狱中自杀


同月尸体被抛在乱葬岗


……


“好久不见,主。”


我一时半会没有反应过来,站在我面前的金珉锡。


准确来讲,是爱之神。


“你…怎么会?你不是跟七公主成婚了吗?”


不会啊…怎么就死了。


“臣知道,主等了臣一千多年。”


“主还是不爱臣么……”


“住口。”


“你轮回后不仅没有悔改,强拆自己的姻缘是大罪,你可知?”


“主又何从知晓那公主定是臣凡间的姻缘?”


“你姻缘谱上写着。”


金珉锡忽然轻笑了一下,有些绝望地看着我。


不轻不重地说了句。


“你没有爱上我,又怎么能看见名字的另一半是谁。”


“输了,输了。”


“凡间的我爱上了你,仍是没有结果。”


“……你说什么?”


“望主革去臣爱之神的职位,臣愧不敢当。”


“若主对臣仍有一丝情意…不,怜悯的话,收去臣的神力。”


“……放臣去凡间重做那只无知的蝴蝶。”


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我只知道我干涩的喉咙只发出了一个字音。


随后我的蝴蝶彻底消失在神殿。


我知道,契约消除了。


我把那只怕痛的蝴蝶弄丢了。


让他痛的人,最终是我。


……


-金珉锡视角


我在战场上中箭昏迷,随后就做了个很冗长而无尽的梦。


梦里黑漆漆的,像没有光一样,或许都不存在光。


习惯昏暗的我,一直在漫长的度过每一天。


我看到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女子,她挥挥手,黑暗就炸开了一整颗星,浑浊的地方分割开一条清晰的分界线。


是她创造了天地之分。


我想去追上她,但她突然又不见了。


我好像是蝴蝶。可能还是一只漂亮的蝴蝶。


她创造了山河海洋,创造了湖泊冰川。


我的世界从来没有这么多色彩过。


忽然有一天我觉得自己又要追不上她了。


但她却停了下来,看到了我。


“居然还有活的东西。”


是在说我吗。


我以为她会很粗暴的把我杀掉,或者立马消失。


但她却伸了伸手。


她这是示意我飞到她手上吗。


我也像是着了魔一样,不管不顾就飞过去。


第一次在她的眼睛里看到我。


我真的是一只很好看的蝴蝶诶。


那她呢,会喜欢我吗。



可是她一天总有不在的时候,不知道去了哪,我也不会说话,更没有办法去问。


只要她出现在那片月见草中,我就能找到她。


可能只是轻轻的待在她手心里不动,可能会远远的跟着她不让她发现。


我从来没有见过我以外的生命。


“你怎么一直跟着我?”


不知道呀,可能我喜欢你吧。


“我都忘了你不会说话。”


是啊,我要是能说话该多好。


听完这句话,我突然觉得生活一下子变得烦躁。


为什么我只能是只蝴蝶啊。


要是能说话,能跟着她看她一天都在干什么,就好了。


可是我是只很笨的蝴蝶。


我不知道她怎么才会开心,我除了知道她喜欢月见草以外我一无所知。


但是因为她,我也只去吸月见草的花蜜了。


真的好没用。


她也经常会躺在花丛里,不声不响地睡一会,这时的我是舍不得睡得,因为谁知道她一醒来就不见了。


在和她相处了有一万年后,她突然惊奇地说了句。


“诶,你怎么还活着。”


“我见过的蝴蝶都死了。”


还有别的蝴蝶吗,我怎么没看到过。


可能我的世界太小了吧,只能看见她,不敢飞远,只愿意待在她身边。


活得久是好事吗,那我就能陪她久点了。


我采了很多花蜜,但我不知道怎么让她明白我想让她喝。


于是我没有多想的贴在她唇上,将花蜜送出去。



随后我就醒了。


外面在下雨,我的心不知道为什么很悲伤。


不是我在悲伤,是我的心在悲伤。


打雷的那瞬间,我的心脏重重疼了一下。


可能是伤没好吧。


但我没有忘记,我梦里的白衣女子。


像命运驱使,像写在姻缘谱上的名字,我爱上了一个未曾谋面的人。


或许我们见过。


是那只很笨的蝴蝶爱上了她,而我就是那只蝴蝶。



我想她是神仙。


而我就是人们嘴里的疯子,逃了天下最美的喜事,我逃了婚,一股脑往山林里钻。


书里都写,神仙是住在天上的。


我要去找山,在最高的山上,我或许可以看到她。


每次到山顶,我就会安慰自己,这不是最高的,还有更高的。


我要找到她,我要告诉她我爱她。


在我感觉快要到最高的山顶时,我被朝廷的人捉拿回京。


他们把我关在牢里,让我生不如死。


或许生不如死的,是无法再出去,再去找她。


我好想见她。


快要疯掉了。



我死了。


也见到她了。


但我想不是我见到的她,是那只蝴蝶。


那只蝴蝶和我一样,都叫金珉锡。



爱的方向标 驸马篇 完结

评论(1)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