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ocotton_秦贺州

写文 哔哩哔哩@Q_hzhou秦贺州

爱的方向标|金珉锡x你|驸马篇 上

禁止融梗抄袭 一切BY秦贺州

全文3148字 适合慢速阅读


金珉锡坠入轮回后,天堂再一次恢复了平静。


这种感觉有些久违,印象中金珉锡在时天天都要找事来打扰我,以至于不那么无聊。


他所有的东西都寄存在天堂,唯独几支金箭和一本爱神守则被我单独拿着,他的灵力也被我转移到这上面。


偶尔会翻个几页,但这本守则像因为被翻阅太多次所以显得很脆弱,让我更好奇规则熟读于心的金珉锡为什么老是乱牵线。


若不是他这次太过越界,他牵的线大多没有什么问题,即使是许多很离谱的姻缘,结局也总是好的。


例如五十多岁老头和黄花闺女那对,老头没多久就走了,凡人的寿命太过脆弱,在天上也无非是几天时间。


但那人妇却选择为他守了一世的墓。


有时我竟然也会想,凡人的爱情究竟为的是什么,说到头只是上天写在本上的一行字,为什么也能爱的这般不同。


一世,再轮回,又要历经千年,对于神也是很长的一段时间。


爱情两字居然能让人这般奋不顾身。


我创造出来的情感,我却不懂。


金箭也只是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箭,于凡人来讲这叫姻缘罢了。


我也记不清自己抚摸那些金箭多少回,上千回也是有了,天堂有昼夜之分,神也需要休眠。


可能是某个没有星星的夜晚,在神殿失眠的我,看着本该熠熠生辉的金箭,已经变得黯淡无光了,使用他的人离开那么久,属于金珉锡的气息根本维持不了金箭的光辉。


一千年,整整一千年。


我甚至认为都快要淡忘他了。


到了那天还是心中一惊,算起来,他也该在凡间出世了。


“主,已经向东方那边的神打听过了,前爱之神已投胎,属于他们管辖范围。”


东方有神仙,西方有奥林匹斯山,而神殿与上帝凌驾于这两者之上,不属任何一地界限制,更无东西之说。


心里总算一块石头落地,我自己也没察觉那句“那就好。”


“等一下。”


“别叫他前爱之神。”


“他永远都是爱之神金珉锡。”


……


并未顾及拉斐尔的一切阻止,在得知他消息第二天我就私自下界。


由于并不了解凡人打扮,我也只是凭借神识知晓了金珉锡的位置。


他看不见我,只有我能看见他。


软糯的脸蛋,沉沉的睡在襁褓里,长长的睫毛,微红的眼帘下是一双漂亮的眼睛。


我却感受到一种十分不详的气息。


在翻阅过命运之书过后,我的脸色忽的沉下来。


金珉锡在地狱为了早日投胎,受了许多苦,身上沾染了厄运。


不出意外的话,这一世只能活到十岁……


再投胎又是上千年。


我掏出随身携带的金箭,用自身的神力供养它,不一会才有些金色,我将它放在金珉锡的窗前。


除非人为地暗害他,金珉锡这一世能活的久些。


生儿育女是肯定的了,若是仔细供养这金箭,我还能给一些庇佑,子孙满堂也说不准。


是的,我还把一缕神识寄存在上面。


这样一来,无论他在哪,我都能感知到。


这或许是神的宽恕。


还是偏爱,谁又说得准呢。


……


金府的少爷,对文韬武略像有天分似的,运用自如,十三四便能骑马射箭,十六岁被皇帝提拔当了官。


更让人嫉妒的是那容貌,五官端正,双眼有神,若不是他名头太盛,真让人误以为是个柔弱书生。


脾性却也不凶悍,总是温温柔柔的,和颜悦色地与人说话,全然没有半点狩猎时的锋利尖锐。


男子十八便能成亲,想嫁与他的女子从他十七就开始上门议和,都是些大家闺秀,名门贵族,只是这少爷一律婉拒,温言劝着人家另寻他人。


有人说他心性太高,这是想攀上皇族,有人猜测他心有所属,是个痴情种。


天堂的事并不少,我也只是闲着就来看他,时间久了也开始困惑,难道金珉锡这世姻缘来得晚了?


从一堆神物中,翻出了那本姻缘谱,一页页过去,却无金珉锡三字。


他居然从未思虑过自己姻缘?


难道我管他太严了?


天堂从未有过神不能相爱这一条,孤独久了的天使基本都会找个伴,与自己一起。


唯一残忍的是,上帝没有爱情。


任何天使都能有,唯独上帝没有。


因为上帝一旦对任何人产生了怜悯以外的情感,就会有不平衡的状态,以至于天堂混乱,甚至崩塌。


总不该金珉锡这世是独自一人吧。


让他轮回,一是惩罚他不敬,二是宽恕他忤逆,三是希望他代我体会凡人的七情六欲。


若是连爱人都没有,爱之神岂能说得过去。


说到底是我自己好奇爱情究竟是何物。


无视拉斐尔的话,我决定亲自到凡间一趟,以人的身份,在暗中撮合他和别人的姻缘。


……


像没放下什么东西,我几乎夜夜都靠在他窗前那棵树上,看他在做些什么。


但他却不知为何,一到深夜,他就会推开那扇木门,双手叠着放在背后,仰头看黑漆漆的天。


或许这是凡人的赏月?


但我发觉天上什么都没有,他却还在看。


金珉锡也说不上来自己夜夜都在看什么,就和那根随身带的箭一样,没有源头,却无比自然和熟悉。


听佣人说那是他十分小的时候,一夜过去,窗头就放着这只箭,本来怕伤着自己想丢掉,自己却死抓着不放。


后面自己射箭极佳,传闻便说这是神箭,是天上来的,给予自己天赋。


天上是哪里呢,天的上面是什么,都有谁呢。


金珉锡不禁自嘲太过迷信,读了万卷书的人也会去想神明这些空无的东西。


为什么一提神字心脏就会隐隐作痛。


像有什么东西很遗憾,抓不住,看着那东西越来越远,自己随后就掉进了很漫长的过程。


……


金珉锡好像有心病。


这是我自己发觉的,他总是对着天上发呆,发的久了就会捂着胸口,脸色变得难看,无奈才扶着墙进了房。


奇怪的是作为上帝的我竟然无法感知到其中的原因。


像有种很强的力量和我对抗,让我无法窥视他的内心。


或许是觉得金珉锡过得太无聊了,在他十八那年我偷从天堂带了株月见草,种在他窗前那棵树下。


这是他在天堂时最爱的花,吵着求着让我把殿后那块地给他让他种,现在我给他,也算是物归原主了。


“锡儿,你也到了该婚娶的年龄了。”


又是一日无事在他树上看他的我,听到像是他父亲对他说的话。


“父亲,儿臣还小,婚娶实在为时过早。”


“为父不懂你的心意,这些年来一直推脱,为父也不知如何是好。”


“听了不少说闻,为父这次觉得要告诉你一声。”


“皇上最宠爱的七公主也到了适婚的年龄,有意在大臣中选一家的儿子做驸马。”


“为父想你这些年推脱,或许是想的高远些。”


“父亲你误会了,我并非是想高攀公主的……”


“你也不必觉得自己高攀,你的声名在外,这也确实算门当户对,皇上也有意选你。”


“父亲……”


“好了,明天上朝完不必急着回府,随我去面见皇上吧。”


“早些歇息。”


金珉锡刚欲发声,却被急急离开的父亲打断。


我居然和他父亲如出一辙的想法。


或许这些年一直不娶,公主真是他命中注定的姻缘呢。


但他为何没有一点喜色。


在凡间这些天也差不多懂得公主是什么地位,更何况是最受宠的公主。


金珉锡还能不懂吗。


“唉……”


我听见一声长长的叹息。


他又出门看天了。


即使很小声,我还是听见了他的呢喃。


“我也不懂,我究竟在等什么……”


……


皇宫里供奉的不是我,所以我并不好擅自进去。


只有我知道金珉锡一晚没睡好。


索性用耳去听宫内在交谈些什么。


“陛下,臣自知才学浅薄,配不上公主,望陛下收回成命。”


“金将军这是嫌弃朕的公主配不上你?”


“臣惶恐,臣不敢。”


“你俩尚未相识,一切都是正常的。”


“朕念你这些年有功,并不拿圣旨压你,朕的女儿也受不得委屈。”


“只是金将军心里明白,边疆的局势已经难以控制,派任何一个将军去都是拿命换和平。”


“你是朝中最有能力的将军,为了减少损失,这第一人选自然是你。”


“你若是做了朕的驸马,朕倒是不愿派你去。”


“一切利弊将军自有定夺。”


我勾唇,不禁感慨凡人的皇帝也能这般逼迫臣民,与我比甚至更残暴几分。


去就是死,但成了皇亲贵族就能不去。


那就是另一群无辜的人去送死。


平心而论,可以免得去死,还能抱得美人归,这买卖我基本都能猜到金珉锡的答复了。


“臣愿意领命,为陛下上阵杀敌。”


“你……”


金珉锡说了什么?


为什么仍然是这样坚决,就如那日明知会受罚但仍然不改变心意,最终坠入轮回的爱之神一样。


我感觉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重重沉了下去。


他还是选择走向死亡。


“好啊,你去,就你了。”


“陛下息怒,小犬只是……”


“不必多说!择日带兵前去,国之大事,卿还想延误么?”


“臣不敢……”


“退下。”


“是……”


我能听见金珉锡那声很重的“是”,清冷的声音在耳里不断放大,给我一种回到那日的错觉。


只是那时的我给了他宽恕,这次皇帝没有给。


……


“你那时怎么敢的?”


“你都没有筹码,你已经不是神了。”


“我的筹码就是你,我至高无上的主。”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