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ocotton_秦贺州

写文 哔哩哔哩@Q_hzhou秦贺州

番外Rose/都暻秀x你“我看别的小孩都有,我的小孩也要有。”

故事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真人

全文3734字 适合慢速阅读

原创 禁止融梗抄袭 禁止改文 BY秦贺州

从床上爬起来,习惯性地掏出手机看一眼。

显示我的社区有新消息。

难道都暻秀又有新演出了?

激动的揉了揉眼睛,点开,一行行字浏览下去。

过了一会手机突然砸在我的脸上。

我怀疑我的眼睛有问题。

忽略了鼻子要被砸塌了的担忧,我决定再看一遍。

是真的。

都暻秀公开恋情了。

我第一反应是失落。

第二反应是震惊。

公开恋情了?都暻秀恋情?

那不他妈就是我吗!

在床上一阵翻滚,我不知道多久才冷静下来。

都暻秀公开恋情了…他女朋友是我。

啊!都暻秀公开和我的恋情了!

我真的不知道那晚都暻秀是不是受刺激了,第二天又是老婆,这又是公开恋情的。

“喂,喂,都暻秀……”

“你你你。”

“你醒了啊,早安。”

“不是这个……”

“你都看到了是不是?”

“嗯…是我吗?”

“你在说什么啊,老婆。”

“这个昵称改掉!我们没结婚你就叫我老婆。”

对面沉默了几秒,我以为他生气了。

“是不是我公开恋情了你嫌我慢了?你想公开婚讯吗,那我现在就发声明。”

我惊讶地连停下来都说不出。

我觉得要完蛋了。

“别,你不用这么急。”

“我突然想起来我好像还没跟你求婚呢。”

还好,还好他没现在去发声明。

什么?求婚。

“你想今天还是明天?还是哪天?”

“你这是默认吃定我了吗。”

“是啊。”

“老婆。”

我大概听到我心脏死机的声音。

“可是我才24诶,我没有房。”

“我可以买。”

“我没有车。”

“我有了。”

“我们还年轻……”

“睡过了。”

“呀都暻秀!”

我承认我恼羞成怒了。

哪有人老是拿那晚的事情压我?

我真的后悔了,我甚至怀疑都暻秀是不是蓄谋已久。

原来从帮我扫雪那一刻就计划好了吗?

我被他小白兔一样的脸蛋骗了呜呜呜。

吃到嘴了就性情大变,暴露本性了。

之前脸红的我还以为他很纯情。

心里已经暗骂都暻秀一万遍,还是憋出一句话。

“什么时候改掉这个称呼再找我。”

结果听到了都暻秀像是打招呼的声音。

“谁进来了吗?我是不是要挂了?”

“没什么,是灿烈,那我改天再联系你。”

“等等,朴灿烈吗?”

“我的队友还有哪个叫灿烈吗?”

“诶诶都暻秀你别挂,你能不能,嗯就是那个,让我跟朴灿烈打个招呼。”

又是一阵沉默。

“啊灿烈他刚刚走了。”

即使再怎么轻声,我还是听得清清楚楚。

是都暻秀把他赶出去的!

朴灿烈明明想再待一会,听声音都暻秀还站起来把他推出去了。

可恶的都暻秀。

“你怎么还赶人家,我还想问哪天约个时间让他给我签名呢。”

“你想要朴灿烈签名?”

“对啊,我这不是关系户吗?”

“他,不,给,粉,丝,签,名。”

我已经想象到都暻秀脖子微微泛红,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几个字的样子了。

“你这几天最好看好你的阳台。”

“先挂了!”

然后都暻秀气呼呼地把电话挂断。

真可爱啊,只不过这次不敢再母亲粉了。

这还是他第一次挂我电话呢。

叫我看好我的阳台?

……

因为他的一句话,我一连三天都趴在阳台的睡椅上,盯着阳台一动不动。

根本什么也没有啊。

都暻秀是不是为了气我所以骗我。

我本来还害怕他是不是要给我教训翻阳台进来,我想我看着还能拉把手。

然后心里摇头。

不,他不让朴灿烈给我签名,我不但不拉他我还要给他一击。

就这样,十朵玫瑰花都哄不好。

但十一朵可以。

……

盯得发呆,发困,眼睛逐渐迷糊,好饿。

突然窗外发出了有些响的爆炸声。

“怎么了怎么了,爆炸了。”

是烟花。

我双手赶紧撑在阳台上,睁大了眼睛看着天空中的色彩。

已经是墨色的蓝天像背景布,云好像因为烟火的爆炸被震的流走,温暖的气流掺杂那些火星,嘭一声向四周绽放开。

是一流蓝色的,流畅的叫人难以捕捉细节,像泉水一样喷射向天空,将天都照亮了。

我感觉我的瞳孔都是烟花的色彩,光滑的在瞳仁上流淌。

是谁呢,这么浪漫。

好像永远放不完似的,一簇又一簇,我听到心脏也带点爆炸似的扑通。

烟花好像也会变得冰冷,放了无穷无尽的时间一样,难以回神,我听见有人在敲门。

差点撞到睡椅,我冲了过去。

还能是谁呢,是都暻秀。

因为是他,所以见面我会用跑的。

“你怎么来了。”

我好像产生了错觉。

我又看到十九岁的都暻秀从背后掏出那一束花。

眼睛先向左瞟了一下,因为紧张和犹豫,喉结有轻微地抖动,四根手指握住花柄,大拇指按住。

对,是这样。

当时的他就是这样和我表白。在田野。

身影渐渐和眼前的人重叠,不变的是那束雏菊。

好像一股很大的情绪翻涌上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眼睛好像又有了泪。

十八岁的我哭了,现在的我也一样。

十九岁的他倾诉爱意只有我知道,二十五岁的他将爱意公之于世界。

是我,一直都是我。

“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1897天。”

“我苦恼了好久,不知道怎么跟你说才好。”

“我爱你,我不只满足于这1897天,我想要更多的1897天,我想许诺你的下半生。”

“交换条件是我的下半生。”

“和你在一起之后的每个冬天都没那么冷了。”

“或许你会同意今年的冬天和我一起扫家门前的雪吗?”

我整个人还处于世界静音的状态,只有他的声音响彻,回响,像下雨天只听见的雨声。

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将那束雏菊轻轻放在一旁的花瓶里。

然后从身后捧出更大一束玫瑰花。

“71朵雏菊你和我在一起。”

“71朵玫瑰我希望你能嫁给我。”

雏菊是少年的喜欢,玫瑰是成年人的罗曼蒂克。

还有戒指。

他把玫瑰花中亮晶晶的东西拿出来,轻轻单膝下跪,虔诚地捧起我的手,一点点带进我的无名指。

随后亲吻了我的手背。

我承认都暻秀的浪漫是极致,是珍贵,是无微不至。

而他愿意把那隐秘的爱意向我诉说,千千万万次。

……

三个月后我们举行了婚礼。

有他亲密的成员们,有原来教我们书的老师,有我大学中交往的朋友,有巷子里的长辈。

我想这是我这辈子唯一一次且最完美的婚礼。

我永远忘不了那天的都暻秀。

黑色的西装,里面是洁白的像婚纱一样的衬衫,领带是我为他挑选的,不紧不松绕着他的脖子。

他从未有变化的脸上敷上一层淡淡的妆,更加纯净和明朗,我看见他的眼睛笑着,像新生的月牙,比我见过他任何幸福的模样都要幸福的多。

他的胸前是不大不小的雏菊胸针,因为我喜欢。

他好像一整天都在看着我傻笑,像个笨蛋一样,有时候笑容难以抑制,以至于苹果肌都明显。

“看着我有那么幸福吗。”

“是。很幸福。”

“因为你现在直至未来,都属于我了。”

说不紧张是假的,我在等待的过程中手心都冒汗。

他却用宽厚的手掌握住,再一点点分开手指,与我十指相扣。

那感觉是无言的承诺,比任何情话都让人幸福。

“不要太紧张,我在。”

我在。

是一个人给我安全感的最高待遇。

是我的最高幸运。

我完全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和他走入了教堂,我好像从未松开和他握在一起的手。

雏菊和花瓣洒在我的头纱上,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应该很美。

我看见了他眼睛里的我,在流泪的我,却又笑着的我。

而我眼中的他,正如十九岁的他一样漂亮。

一样是背对光的衬衫少年。

那晚他一遍又一遍亲吻我的头发,我的嘴唇,我的全部。

他呢喃了无数遍的话,满是幸福和满足。

“你是我的了。”

我环住他的脖子,他的眼睛沾染了情欲的颜色,但却仍然漂亮。

“你终于是我的了。”

“永远是我的了。”

比第一次索求更多,他要的是全部的我。

而我甘之如饴。

……

事实上结婚后的十天我没下过床。

只要想吃东西,就只用啊一声,都暻秀会把新鲜的水果切成小块塞到我的嘴里。

这算什么,谁有他那样失控的。

我承认都暻秀在我印象里一直都很干净,纯情和禁欲。

我没想到白天和晚上的都暻秀完全两个人。

晚上像狼一样,完全没有禁欲的特征,在我的容许范围里一次比一次大胆。

白天就又是干干净净的,微笑起来很漂亮,专注而细致地做音乐,我说什么就是什么。

这样的反差真的叫人有点吃不消。

一天可以只有白天吗。

……

“都暻秀我感觉我胖了。”

“没有啊,感觉还瘦了。”

“那你晚上是不是可以克制一点?”

我好像想到了什么。

有了孩子就不会这么放肆了吧?

然后被自己的想法吓到。

抬起头发现他早就停下手里的事情。

对我笑笑。用最认真的语气。

“是啊,我也觉得该有个孩子了。”

“停!日后再议!”

“好,日后。”

……

我承认好久没出去玩了,都暻秀看我在家闷坏了,终于舍得放我出门。

谁能想我最喜欢去的是游乐园呢。

都暻秀看着幼稚的项目有些无奈,我摇了摇他的胳膊,他又只好唯命是从地跟在我后面。

讲真,我没想过都暻秀那么怕坐过山车。

那么好的嗓子硬是没叫出个准音。

坐在前后的人都被这个有点眼熟的男人吓到了。

真的叫的太惨了,他抓着我的手不放开,又不想显得胆小,强作镇定,但是一到高峰就再次破防。

“我跟你讲…我不怕的……嗯。”

都暻秀紧闭着双眼,有些认命的,不肯不饶地抱着我的胳膊。

“真的。”

“嗯我信。”

“啊到最高了。”

然后都暻秀没声了。

几秒过后是响彻天空的尖叫。

下来过山车我感觉都暻秀的脚还是软的,但他还是很快恢复了状态。

“那什么,我只是不习惯……”

“下次我还陪你坐。”

“真的吗,那我们再坐一次吧。”

然后都暻秀的瞳孔再次放大。

“算了,我要吃棉花糖。”

“好好,你坐这里别乱跑,我去给你买。”

他像是听到什么救命稻草,赶紧晕晕乎乎地跑开。

好久都没回来,我有些烦躁。

早知道再让他坐几次。

然后我听到一阵小碎步。

嗯是我老公。

我接过他手里有些化了的棉花糖,却发现他又递给我一个气球。

是蓝色的笑脸。

“我没说要这个啊。”

“我看别的小孩都有,我的小孩也要有。”

“赶紧吃吧。”

我刚想反驳自己不是小孩了,但是想想自己好多举动都很幼稚,只好认怂地低头舔棉花糖。

他的手突然摸上我的头,我刚抬起头,他却抬起我的下巴,吻了下去。

棉花糖在嘴里化开,像在挠着我的神经。

然后我听见他很小声地笑了一下。

“很甜。”

……

“我真的胖好多。”

“嗯。”

“你怎么不说我瘦了,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你要再瘦,对我们孩子不好。”

评论(3)

热度(1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